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将率先在100个社区试点创建无烟家庭

2017-08-06 14: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共创无烟家庭

在近日举行的2017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论坛上,三地宣布联手启动京津冀无烟家庭创建,向三地9000万居民发出创建无烟家庭的倡议。本市将率先在100个社区试点创建无烟家庭,目前各区已全部完成申报。

据介绍,随着室内全面禁烟的启动,目前本市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二手烟暴露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其中餐馆和写字楼的二手烟暴露率都明显下降,但家庭二手烟暴露的问题改善状况不甚理想:家庭二手烟暴露率从控烟条例实施前的39%下降到37%,只下降了2个百分点。

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主任姜垣介绍说,烟草烟雾扩散到空气中,形成二手烟。二手烟属于一级致癌物质,含有约70种致癌物,它可吸附在衣服、毛发、地毯、窗帘、汽车坐垫等物品表面,时间长达数月。家中如果有人吸烟,孩子更容易患上哮喘、咳嗽、中耳炎、支气管炎甚至白血病等恶性疾病,同时可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孕妇如果暴露于二手烟可导致早产、婴儿低体重和新生儿畸形。无论开窗,还是安装通风换气设施,都不能完全清除家中的二手烟。目前唯一有效杜绝二手烟的方法就是不在室内和车内吸烟。 (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