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暑期旅游高校游火热 清华北大日清垃圾七八车

2017-08-06 14:39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记者 杨雪 记者 武玉姗)暑假期间,正是参观高校的高峰期,清华、北大发布了校园参观管理公告,每天限时限人员登记进校园。

记者采访发现,在排队现场,垃圾遍地。附近环卫工表示,暑假大量游客排队进校参观,每天都有很多垃圾,能装满七八车。

现场 名校游火热  保安校门口严把关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清华大学东南门看到,门前的人行道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有很多游客在这里等待。

记者看到,共有四名工作人员在机动车入口处负责车检,六位保安在行人入口处负责查验进门人的证件,在行人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不断告诉靠近门口的游客“参观走西门,没有证件就不要往里走了”。

记者以游客身份询问了一名在校门口值勤的保安。“只有西门是参观入口,别的门都不能进。”他告诉记者,其他每一个非参观入口都有五六个保安查询证件。

该保安告诉记者,清华没有对参观时间进行限制,但是对参观人数进行了限制。“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差不多三千人就不让进了。下午1点半开始,也是人数差不多就不让进了。”这名保安说,很多人从早上5点多就在西门排队。

记者也向这名保安询问了关于“黑导游”收钱带人进校园的事情,他表示,学校也正在抓这些黑导游。“他们给的都是假证件,如果查出来就进不去。”他还向记者强调“你千万不要相信他们”。

发现 清华门口数百米长队 有游客随手扔垃圾 

8月6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清华大学西门旁的参观入口处。此时,等待参观的游客队伍有200多米,队伍中有很多学生组成的旅游团,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几十名保安在队伍中维持秩序。

在西门旁的参观入口处,有数十米的围栏,排队的人行道上也已经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此外,保安使用警戒线将参观人员分隔成一个个的小方队。

记者看到,队伍旁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在队尾,保安举着“参观已满,停止排队”的牌子。在警戒线外,还有众多的游客排队等待。记者从现场保安处了解到,上午参观人数已满,下午1点半开始继续排队。有些游客选择继续排队,还有些游客选择放弃参观,到别处游览。

顺着游客的队伍,记者看到,长队旁散落着很多水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在队尾有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清扫。

环卫工人:垃圾很多 每天能装七八车

“我们两个人在这边打扫,每天垃圾都很多,我们工作用的那种环卫车,每天能装满七八车吧。”一名环卫工人说。

在队伍里,一名女士怀中的孩子正在吃冰棍,这名女士随手将冰棍的包装袋扔在了地上。随后该女士拿出纸巾,为孩子擦了嘴角和手上的污渍,又将纸巾扔在了地上。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北京大学参观入口东北门看到,此时有少许游客正在排队等待参观。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由于北大上午有考试,所以停止参观,下午两点再进行开放。

文/实习记者 杨雪

记者 武玉姗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 杨雪 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