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曝光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

2017-08-07 06: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曝光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

北京市日前通报了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涉及侵占路灯改造项目款、侵吞补助款等问题。

怀柔区雁栖镇乐园庄村村委会原主任单景涛侵占路灯改造项目款

2015年至2016年间,单景涛在负责改造本村路灯项目中,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增安装人工费、虚开电料款等方式,侵占该项目款人民币2.44万余元,并收受供货商给予的好处费人民币2000元。单景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门头沟区清水镇胜利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广金侵吞补助款

2013年9月至2014年1月,清水镇政府分批将北京市下拨的“7·21”灾后畜牧业恢复生产资金补助款人民币60万元拨付至胜利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其中,包括用于恢复胜利村集体肉鸡大棚生产的补助款34万元。陈广金利用职务便利,将该补助款全部用于修缮其个人肉鸡大棚,侵吞不应当由其个人使用的补助款人民币34万元。陈广金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通州新世纪园艺农场(全民所有制企业)原职工杜林福骗取补贴款

2009年至2014年间,杜林福利用职务便利,以其个人名义为农场土地申领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款共计人民币5万余元,并占有侵吞;2014年,杜林福利用职务便利,为农场申领雹灾补贴款人民币11.4万元,并占有侵吞。杜林福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自2015年起,北京市纪委在查处“小官贪腐”的基础上,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启动了“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在治理“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方面开展了约谈函询90次,对67人提出组织处理意见,给予党政纪处分115人;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进行约谈函询85次,提出组织处理5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65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红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