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最美乡村路大修完工 新建8处停车港湾

2017-08-08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怀柔最美乡村路大修完工 新建8处停车港湾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怀柔公路分局获悉,北京十大最美乡村路之一的怀柔喇碾路大修顺利完工,将为前往喇叭沟门原始森林酷暑度假、金秋赏叶的市民提供舒适的道路行车环境。

喇碾路位于怀柔北部山区喇叭沟门乡,是当地的一条重要旅游公路和民生公路,连接着原始次生林、满族民俗博物馆、白桦谷风景区等诸多旅游景点,近年来已逐步成为市民一路向北的旅游胜地。2014年8月,喇碾路成功入选北京十大最美乡村路。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服务市民出行, 2017年怀柔公路分局将喇碾路列为“疏解整治促提升”项目,对该路进行预防性养护,工程范围自喇叭沟门乡政府西至道路终点,全长13.1公里。

喇碾路沿线处处是景,在2007年建设之初怀柔公路分局就结合道路旅游功能,有预见性的在沿途设置了12个景观停车场、3个观景台、2个休息台,这些便民设施为前来旅游度假的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随着自驾游的逐年增多,原有停车观景设施已远远不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随意停车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成为假日高峰的常态。

本次大修路政部门从服务市民停车观景需求出发,积极与属地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在道路沿线、尤其是具备良好观景路段附近的荒坡废地上,重新规划出8处新的停车休闲港湾,平整硬化后将连同以前的停车场免费供市民使用。

喇碾路始建于2007年,近年来随着喇叭沟门原始次森林和民俗旅游的不断发展,交通量逐年增加,原有道路设施在多年运行后逐渐出现路面龟裂、防护设施老化、排水不畅等各种病害,其通过性、舒适性急需提高。

本次大修通过对全线路面进行铣刨,对路基病害进行深层处理后加铺3厘米沥青混凝土面层,实现路面平整舒适;对全线路缘石进行更换,对破损挡墙进行修复,对部分排水设施进行新建,确保道路功能符合使用要求。此外,为进一步提高道路的安全性,大修中还结合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拆除老旧桥梁护栏和水泥仿木护栏,增设强度更高的方钢护栏、缆索护栏和波形钢板护栏总计3600延米,并同步完善交通标志79个,重新施划路面标线2300平方米。

李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