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家楼地区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八大活动掀全民健身潮

2017-08-09 15: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8日上午,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一支支来自呼家楼街道各社区、辖区社会单位的精神抖擞的运动员队伍步入世贸天阶篮球馆,参加呼家楼地区首届“呼声杯”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由此拉开持续全年的呼家楼地区全民健身盛会的序幕。

开幕式共有来自社区、辖区企业等百余名人员参加。来自《环球时报》的运动员代表发布了“每天健身一小时”的活动倡议,此外,最炫广场舞、花式篮球、武动乾坤武术表演等传统体育项目表演令人目不暇接。

据介绍,本届体育节的主题是“全民健身、共同参与、健康生活、共建和谐”,共设计了八大板块。除了已经结束的羽毛球进校园、运动健康知识讲座、体育队伍专项培训和正在火热进行的“呼声杯”篮球赛、“呼声杯”五人制足球赛外,8月到11月间,还将举办“呼声杯”全民健身金秋运动会、“呼声杯”乒乓球赛,邀请奥运冠军等志愿者向地区居民讲奥运故事、冬奥知识等等,极大地丰富了赛事供给,满足人民群众观赛参赛的体育休闲健身需求。

这八项大型活动将全年贯穿始末,紧紧围绕全民健身主题,各类球赛、知识讲座、特色课程进校园、队伍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地区全民健身活动。针对辖区楼宇白领的各类球赛,通过以球会友、以赛增谊的方式搭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沟通的桥梁;针对青少年开展各类特色课程进校园、暑期特色培训等形式激发青少年的奥运热情,弘扬奥运精神;针对地区居民开展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义诊、健步走等活动,倡导健康生活,健康呼家楼,健康你我他。

“呼声杯”全民健身体育节是由呼家楼街道工委、街道办事处2017年设立的全民健身运动盛会,取呼唤、呼吁全民健身之意,依托每年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在全地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举办时间横跨3月至11月,引导社区百姓通过这一平台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