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苑北综合客运枢纽2019年建成

2017-08-10 01: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苑北综合客运枢纽2019年建成

昨天,市交通委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做客“治堵大家谈”节目时表示,北苑北综合客运枢纽将于2019年建成,同时,北京的东南、西南、南部均将新建大型综合客运枢纽,且目前都已在规划中。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新建客运枢纽预计都会设在六环以外。

市交通委运输局省际处副处长姜绍武昨天表示,目前本市省际客运站容量非常紧张,为此,将“建新站、拆老站”。姜绍武表示,本市原有11个省际长途客运站,去年12月14日,位于朝阳区华严北里甲30号的北郊长途客运站已停止运营,在该站运营的23条客运班线、78辆省际客车分别迁移到六里桥、四惠、莲花池、永定门、八王坟客运站继续运营;上个月底,丽泽长途汽车客运站关停,所有客运班线全部迁移至新发地客运站运营。下一步,本市还将研究关停木樨园客运站,以减轻南三环、中轴路压力。“争取今年启动、今年完成。” 姜绍武称。

目前,本市所有长途客运站每年客流约2000多万,其中,六里桥、木樨园、赵公口、四惠的客运量最大。暑运、“十一”长假、小长假、春运为出行旺季。不过,姜绍武称,因为如今坐高铁、自驾车的人越来越多,出行方式更加多样化,总体来看,本市省际长途车的客流量每年都在递减,每年降100万到200万人,占总客运量的5%到10%左右。“预计今后本市的省际长途客运量会持续下降,但幅度不会太大。”

姜绍武透露,按规划,北苑北综合客运枢纽将在2019年建成,届时,客运站将包括地铁、公交、部分长途客运的一站式换乘,周边道路建设也会同步进行实施。六里桥、四惠等这些站点的部分线路或也可转移到北苑北去。

此外,本市的东南、西南、南部均将新建大型综合客运枢纽,且均设在六环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