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国地税深化合作强化催报催缴工作

2017-08-10 01:5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延庆国地税深化合作强化催报催缴工作

延庆区国、地税局积极构建联合催报催缴工作运行机制,按照还权还责于纳税人原则,落实纳税人自主申报责任。全力提升催报催缴工作质效,不断规范纳税人纳税申报行为,减轻纳税人的涉税风险。

延庆区国、地税局积极开展联合辅导,强化申报义务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电话、短信、网络、电视媒体等多种方式,共同开展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全面了解办税流程、税收业务及申报要求,持续提高征管效能。

同时,联合完善催报催缴闭环式管理。征期结束前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对未申报企业进行催报,提高申报期内申报率;征期结束后对申报未缴户进行催缴,防止失税情况发生;在催报催缴基础上,加强部门协作,实现信息共享,每月征期结束后,对无法取得联系的纳税人进行联系信息交换,在完善纳税人登记信息,消除登记数据差异的基础上,建立催报互助机制,发挥双方优势,提高工作成效。

据了解,针对双方均无法取得联系的纳税人,延庆区国、地税局联合开展实地核查,对查找无下落的企业进行公告,并联合进行非正常户认定及后续管理,进一步规范执法方式,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