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社区流感流行可能性不大

2017-08-10 01: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社区流感流行可能性不大

近期香港流感疫情动态持续引发关注。对此,市疾控中心昨天表示,香港此次出现了发生突变的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去年曾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致病力还不明确。而本市目前在社区内出现流感传播流行的可能性较低。

据本市流感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处于较低水平。今年第31周(7月31日至8月6日),全市144家二级以上医院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1.29%,略高于2016年同期水平(1.09%),低于2015年同期水平(1.32%)。此外,全市共采集、检测呼吸道标本295件,流感病毒核酸阳性24件,阳性率为8.14%,其中21件为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阳性,2件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1件为乙型流感病毒阳性;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率高于2016年同期水平(0.53%),低于2015年同期水平(11.46%)。

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和我国北方地区流感活动高峰出现在冬春季不同,我国南方地区流感活动存在冬春季和夏季两个高峰。近期我国南方地区和香港特区正处于夏季流感流行季。香港特区出现了发生突变(N121K)的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据资料显示此突变株2016年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其感染力、传播力和致病力是否有所改变目前还有待进一步明确。

由于本市目前处于流感非流行季,根据以往流感监测资料显示,近期在社区内出现流感传播流行的可能性较低。下月起随着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开学,本市进入秋冬季后,流感病毒的活动强度将会不断升高,由流感病毒导致学校托幼机构和集体单位的集中发热疫情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