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人北京通州公交车上勇擒色狼获奖5.7万

2017-08-10 05: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公交车上勇擒色狼获奖5.7万

8月9日9点多,通州区民政局、通州公安分局召开表彰会,向7月17日在公交车上抓住伤人者的杨帆和赵小伟颁发见义勇为证书、证章和5.7万元奖金,并确认两人的见义勇为行为。

俩乘客制服行凶男子

7月17日8点左右,通州梨园附近的582路公交车上,一对男女发生冲突。女子称,男子对其进行猥亵。男子则否认并用小刀将女子颈部划伤。

目击者称,男子一直不承认猥亵女乘客,而女乘客让司机不要开车。“就在双方僵持时,男子突然从兜里拿出来一把小刀,只听女乘客一声惨叫,就见她脖子上流出了鲜血。”

发现伤人后,男子欲逃走,司机和两名乘客一起将男子按在地上,并迅速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拨打了急救电话,并将嫌疑人刘某抓获。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受伤女乘客仍在恢复阶段,并无大碍。通过民警,她向两位见义勇为者表达了感谢。

见义勇为获奖5.7万元

昨天上午,通州区民政局优抚科科长韩玉平宣读见义勇为行为确认决定书,认定两名小伙子的见义勇为行为。

通州区民政局表示,经过核实,7月17日8时,杨帆和赵小伟在乘坐582路公交车上班途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青年因为与一名身穿浅色裙子女子发生口角,在公交车行驶至果园环岛附近时,男子恼羞成怒掏出尖刀扎伤女子,杨帆第一时间冲向行凶男子,在赵小伟帮助下,将行凶男子制服,阻止了男子的再次伤人行为,并等候民警到来,将行凶者交给民警处理。

经过审查,杨帆和赵小伟的行为符合《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第二条和《〈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实施办法》第四条规定,依法决定予以确认。最终,两人各获得5.7万元奖金。

“谁看见这样的事儿都会出手帮忙。”杨帆说,他是一名北漂,下一次见到这种情况,还会出手。赵小伟是一名新闻从业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来北京近20年了。“谢谢大家给我的肯定,碰到类似事情还会及时出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