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书记王刚出席区第五届委员会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7-08-10 09:23 顺义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共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7年8月2日,中共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巡察工作部署会召开。顺义区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良宣读了《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禹学垠宣布了区委首轮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部署了巡察工作任务安排。

王刚同志就做好本届区委巡察工作、确保巡察效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配合市委巡视工作,通过抓好巡察工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把握政治定位,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确保全面覆盖,做到借鉴经验、完善做法,面向基层、紧贴实际,抓好结合,实现联动;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关键少数”、“中心工作”以及基层科队站所、学校、医院以及农村社区党员干部;要强化结果运用,通过制定巡察工作清单、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建立健全督察督办制度,强化分析研判,推动成果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巡察组责任,各巡察组要如实向区委反馈问题、巡察组组长要率先垂范、副组长要积极协助组长工作、巡察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要强化被巡察党组织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工作,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相关部门的配合责任,区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

王刚同志指出,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巡察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巡察组党组织要坚持把“支部建在组上”,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各组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对巡察干部的教育引导,切实落实好政治巡察要求。

王刚同志强调,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健康开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朋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整改,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区委部署的巡察工作。

全区各单位党政正职,镇(街)纪(工)委书记,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总工会主管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