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八里庄街道利用废旧自行车改“艺术护栏”

2017-08-10 15:05 千龙网

原标题:废旧自行车改“艺术护栏” 

位于朝阳八里庄街道 由近300辆车焊接而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近日,八里庄东里12号楼下,工作人员刚刚将新的护栏安好,就引得附近居民围观。走近一看,这段长度为100余米的护栏是由大小不同的自行车焊接而成。往远了瞧,每辆自行车都涂有不同颜色,居民笑称,“有艺术范”。据记者了解,这围栏是用近300辆废旧自行车焊接的。

今天(10日)上午,记者从朝阳区八里庄街道获悉,街道联合绿芽公益组织对废旧自行车经过统一回收处理,“变身”富有艺术气息的护栏,再次回到社区。

前期,街道基于废旧自行车属于个人财产的特点,放弃了单纯的“行政”指令去应对的方式,依托东里社区居委会、积极调动居民、引入了专业的社会组织和发动企业,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采取走访调查、鼓励报废等方法,通过寻找车主、张贴告知、临时缓存、限期拿走、集中收运、利用返还的程序,进而做出科学合理和公正的妥善处理。

对于无人认领的废旧自行车,依托每月一次的社区环境清洁日,党员积极分子、环保志愿者、小商户等环保志愿者队伍进行清理。再通过社会组织将废旧自行车集中改造后返还社区。

除了废旧自行车的回收再利用,旧家具改造等也是街道“环境营造”项目其中的内容。今年4月份,街道联合朝阳绿芽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回收居民家里的废旧家具。经过志愿者们的改造,变身成了简易小桌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