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教授诉作家 索"一错千金"赏金

2017-08-10 15:11 千龙网

来源标题:教授诉作家 索“一错千金”赏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因作家张一一发表“一错千金”悬赏令后却未兑现承诺,山西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白平将作家张一一起诉至法院,索要17万余元赏金。

今天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时,被告张一一方否认发布悬赏令微博是张一一本人持有,不同意白平诉讼请求。

原告白平起诉称,2012年2月,作家张一一通过南方出版社出版了一本新书《带三只眼看国人》,同年3月25日上午11时28分,张一一在其腾讯微博发布悬赏令,并通告各网友“为推广和普及中国地域文化知识,让14亿华人更了解中国各省人不同性格特点,兹郑重承诺凡挑出拙作《带三只眼看国人》1个错者即奖赏1001元”。

白平于是在网上购买此书,并从中挑出大量错误,并索赔赏金。

今天上午,原告白平和被告张一一本人并未到庭,其分别委派了代理律师到庭应诉。

庭上,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晏艳代表被告方张一一答辩表示,不同意原告诉讼请求。

首先,涉事微博并非实名认证,无法证实此微博就是张一一本人的微博。

其次,根据原告的起诉,原告称在2012年7月就向张一一主张权利,直到2017年才提起诉讼,超过诉讼时效。

最后,被告方表示,如果书中存在大量的错误,是不符合出版要求的,南方出版社不可能出版一本不符合出版规范的图书。

记者了解到,原告白平不断地阅读此书,并由刚开始起诉时列举的10处错误,上升至172处错误,因此也由原先索要的1万余元上升至17万余元的赏金。

白平也曾私下与张一一协商,原告白平方代理律师称,之前白平曾私底下与张一一沟通的结果是张一一支付5万元报酬给他,他获得报酬,而张一一获得一个好名声,但未能解决。

庭上,原告白平的代理律师则表示同意调解,但表示最低接受索赔诉讼金额的8折,由于双方出入较大,被告方最终表示坚持诉讼请求。

此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唐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