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电力运维工作人员下井巡检电力隧道一闷就是几个小时

2017-08-10 15: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下井巡检电力隧道 一闷就是几个小时

高温天气下,北京电力的运维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地下的电缆隧道进行巡检。巡视员李鑫今天负责检查的是崇文门附近一处电力隧道。这段电缆隧道始建于1987年,是北京市核心区内一条重要的电缆隧道,承担着周边地区重要的供电任务,有北京核心区“生命线”之称。

上午9点半,气温不断攀升,李鑫和同事们却穿着厚布的长袖衣服和长裤。原来,井口狭小,隧道内也不过两米多宽,爬上爬下,必须穿着长衣长裤防止受伤。

随着城市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作的推进,更多的输电线路正从“架空”改为“入地”运行,目前五环路以内,新建110千伏以上高压输电线路,都采用“入地”方式。“下井一次,至少得在隧道里头待两三个小时,一天五六个小时在地下都是常事。”李鑫说,有时井下要比地面温度高上10摄氏度左右,遇上三十八九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井下的温度甚至可以达到50多摄氏度,即使先打开井盖强制通风,井下的温度也会高达40多摄氏度,在井下待几分钟就会汗如雨下,喘不上气来。

国网北京检修公司运检部工程师杨萌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最高达到2254万千瓦,比去年最高值还超了整整200万左右的负荷,市民使用空调、电风扇等降温电器的负荷占比已达到52%,成为电网负荷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保夏季电网正常运行,国网北京电力目前已经完成了一轮电力隧道内部巡视和带电检测。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