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疏解整治促提升]二环边国企仓库将建公共花园

2017-08-11 01:33 北京晨报

“我们希望担起国企社会责任,决定放弃自身利益”

为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朝阳副食品总公司自拆东二环边仓库,并委托朝外街道在原址建设一处4500平方米的公共花园。北京晨报记者8月10日获悉,朝阳区国有企业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留白建绿,2017年上半年自发拆除腾退7300余平方米空间,计划增绿并开发便民项目。

寸土寸金地段将建免费花园

“在CBD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建公园,我们真是没想到!”居民刘阿姨口中的这处即将建成的公园位于朝阳门外三丰路,与悠唐广场仅一街之隔。这里原本是朝阳副食品总公司的一座占地面积为4500平方米的大型库房,低矮的红砖房与周边的商务楼宇“格格不入”。

目前库房已经于上月底拆除,空地上的少量建筑垃圾被绿网苫盖防止扬尘(上图)。

朝阳副食品总公司党委书记赵燕川说,库房在2004年时就已经腾空,此前这块地曾规划建设一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对外出租,“这样好的地段建写字楼肯定供不应求,但我们希望担起国企的社会责任,决定放弃自身利益,在高楼林立中建一座街心公园,满足周边居民的活动需求”。

国企腾退7300余平方米增绿便民

据朝阳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国企与所在街乡联合开展了腾退疏解和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三里屯地区,弘朝伟业公司对制衣店和西餐厅二层影响环境的建筑进行了拆除,面积约120平方米;京客隆集团对青年旅馆、青年酒吧屋顶等影响环境的建筑进行了拆除,面积约180平方米;朝阳副食品总公司拆除影响环境的建筑912平方米。这些朝阳区国有企业共疏解腾退空间1200余平方米,未来将开展路面硬化、建筑物顶部及楼体结构加固工作,以提升环境、保障安全。

朝阳区国企还完成了包括安贞里一区、二区和团结湖北市场等10个项目的疏解腾退工作,涉及建筑面积7300余平方米,初步计划将围绕当地居民需求建设便民服务项目。今年下半年,朝阳区国企还计划推进包括六里屯图书批发市场、垡头盛和集贸市场等40余个项目的疏解整治工作。

社区连锁生鲜店再开15家

低端市场被疏解腾退后,居民的“菜篮子”如何保障?据朝阳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唯一一家国有控股超市连锁企业京客隆集团,在去年6月建立了“京捷”生鲜店,主要经营肉、蛋、果、菜、奶等生鲜食品,同时提供简餐、网购自提或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

“京客隆已先后对15家原有社区型便利店进行了装修改造,预计年内还将新改建‘京捷’生鲜店15家,使总量突破30家。我们还加强了店铺在劲松、团结湖等疏解腾退重点区域的分布,未来探索在生鲜店提供快递收发、家政、维修等项目。”京客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