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黄厂路路窄车速快 市政市容委:将建系列设施

2017-08-11 02:00 北京晨报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黄厂路部分路段由御景湾开发商管理 移交后将落实交通设施

8月10日,朝阳区黄厂路恒大御景湾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由于黄厂路车辆往来频繁,且无任何人行横道及信号灯,居民出行就变得十分困难(如图)。对此,朝阳区市政市容委表示,目前黄厂路部分路段仍未由御景湾开发商移交他们,市政市容委将督促移交,随后将落实一系列道路设施的建设。

两公里路无交通标志

昨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黄厂路,该路段位于东五环外,北起京哈高速辅路,南至大鲁店北路,且有一条公交线路途经路段北段。记者在现场看到黄厂路虽路长约两公里,但路面宽却不足10米,整个路段也并未施划包括人行横道、车道线在内的交通标记线,且该路上分岔路很多,但未被安设任何交通信号指示设备。仅有在黄厂路东侧两家相邻的混凝土公司路边,挂有解除限速40的标志牌。但也因为这两家混凝土公司,记者注意到途经黄厂路的大型车辆很多,多为混凝土搅拌车以及大型集装箱货车,路面也因此有多处坑洼,路边多有浮土石块。

路窄车速快事故多发

“这样的交通环境,这连最基本的安全问题都保障不了。”去年刚刚入住黄厂路中段恒大御景湾小区的张女士前日便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从她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一辆大卡车车轮下有一辆摩托车,司机正在查看情况。但记者在现场未找到其他目击者。

据在附近上班的李先生介绍,该路段确实经常发生剐蹭事故。“不是车剐车,就是车剐人,毕竟路太窄,大型货车速度快,可不就容易出事么。”

市政市容委:道路移交后落实设施建设

记者从路政部门获悉,黄厂路的产权方目前属于朝阳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

随后,记者就此事致电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接到关于反映该路段问题的群众电话有不少,他们也很重视。但目前黄厂路御景湾附近路段由开发商管理,虽然小区已入住一年,但开发商还未将该路段移交至他们,市政市容委养护中心也不止一次修过这条路,“毕竟大型车辆比较多,经常会把路轧坏,所以为了方便出行,我们做了一些措施。之前这块属于代征路段,应由开发商实现整体规划后移交给我们,这样我们才能完成后期的一系列养护工作,路段整体施工完成后会比现在宽,相关配套设施也会跟上,目前我们也正在督促开发商完成移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