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淘宝“刷单”给佣金? 毕业生被骗2万元

2017-08-11 05:09 北京晨报

近期,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以淘宝“刷单”给佣金为由,引诱被害人操作淘宝并支付2万余元的电信诈骗案件。

2017年5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小李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显示因其网购记录良好,邀请她加入网店工作。小李是网购爱好者,身边也有朋友通过淘宝“刷单”得到了不少佣金。认为这是个挣钱的好机会,小李就添加了该短信所注QQ号“金牌客服”为好友,并接受了“六单”的刷单任务。

“刷单”时,需要刷手将淘宝店中的一款女包加入淘宝购物车,并截图给对方,后通过对方发送的二维码给对方的支付宝账户打款,刷完一单会返给刷手本金和8%的佣金,刷手再从淘宝确认订单和确认收货。

小李通过对方发送的付款二维码先后给对方支付宝账户转账了5次,共计2万余元。之后,对方又给小李发了第六个链接,要求其刷单23000元。小李感觉不对劲,便要求对方返还钱款但遭拒绝,遂报案。次日,“金牌客服”通过QQ让小李填写《强制退款申请表》并给其发送虚假汇款单截图,小李查证并未收到退款,至今也无人与她联系退款事宜。

朝阳区检察官王昭提醒说,骗子正是利用高校毕业生渴求就业机会的心理,通过“刷单”这类简单的工作捆绑各大网络销售平台,诱使青年人陷入高额回报的谎言。求职者要通过正规途径就业,避免落入电信诈骗的骗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