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应对夏季电网大负荷 北京市电力隧道完成夏季"体检"

2017-08-11 07: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电力隧道完成夏季“体检”

电力电缆隧道,是除城市地下排水管道、地铁、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等之外,鲜为人知的又一座“地下空间”。昨天(8月10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为确保电网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一轮电力隧道内部巡视和带电检测。

随着城市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作的推进,更多的输电线路从“架空”改为“入地”运行。目前,五环路以内,新建110千伏以上高压输电线路,都采用“入地”方式。高温天气下,北京电力的运维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地下的电缆隧道进行常规的巡检。

电缆巡视员李鑫已经在电缆运检班工作了6年时间。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跟随李鑫来到崇文门附近一处电力隧道。这段电力电缆隧道始建于1987年,是北京市核心区内一条重要的电缆隧道,承担着周边地区重要的供电任务,有北京核心区“生命线”之称。

上午9点半,艳阳高照,气温不断攀升。但李鑫和同事们却穿着厚布的长袖衣服和长裤。原来,井口狭小,井深又有4米多,只能顺着垂直的铁梯子爬上爬下,隧道内也不过2米多宽,所以必须穿着长衣长裤防止受伤。“看见井底的水了吧,现在是夏季汛期,雨多,井底还能看见积的雨水呢。”李鑫指着黑洞洞的井底说。

“下井一次,至少得在隧道里头待两三个小时,一天五六个小时待在地下都是常事。”李鑫说,电力工人进入电力隧道后,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对高压电缆线路在带电状态下开展红外测温、接地电流检测和负荷检测等工作。通过专业检测设备,检查电缆线路运行是否正常、负荷是否过大、温度是否存在异常。

据国网北京检修公司运检部工程师杨萌介绍,今年7月12、13日,连创北京的高温历史记录,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最高达到2254万千瓦,比去年最高值高了200万左右的负荷,是近几年北京电力负荷的最大值。其中降温负荷占比已达到52%,成为负荷增长的主要原因。

截止到目前,夏季电网大负荷启动应急响应期间,已经完成了一轮电力隧道内部巡视和带电检测。杨萌表示,国网北京电力运检指挥中心将通过在线运营监控装置,24小时远程监测电缆运行数据信息,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进行现场处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