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共享运动舱机器使用混乱 全凭用户自觉

2017-08-11 14:3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共享运动舱结了账还能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记者 杨雪)  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睡眠舱之后,近日,共享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这款运动舱内有跑步机、电视、空调等设备,每分钟收费0.2元。

记者在用户交流微信群发现,很多用户反映该运动舱存在不少问题。

探访   内有跑步机、空调、电视 进入需实名认证 

8月10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朝阳区某小区内看到了这款名为“觅跑”的共享运动舱。舱身上贴有“觅跑 自助健身”几个大字,占地约4至5平方米,其中一面墙是透明玻璃,舱内有百叶窗可遮挡。

记者下载了“觅跑”手机客户端软件,与其他共享设备类似,该软件需要缴纳199元押金,现在为优惠期间,缴纳99元即可,押金只能通过支付宝支付,收费为每5分钟1元。此外,注册还要提供姓名与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完成注册后,可以使用软件扫描门上的二维码开门进入舱内。用户还可以在软件上提前进行预约,预约保留时间为10分钟。

舱内有跑步机、电视、空调、换气扇,还配有一面镜子和消防设备。尽管舱内有换气扇,记者在封闭的舱内还是闻到一种刚装修完的味道。记者看到,舱内的跑步机可以调整坡度与速度,还可以记录跑步者的跑步时长、心率、里程以及卡路里等数据。

问题   机器使用混乱  全凭用户自觉

记者在用户交流微信群发现,很多用户反映该运动舱存在不少问题。一位用户表示,自己在软件上预约时显示无人使用,但到了之后发现有人在锻炼。“我再看软件上显示还没有人,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进去的。”该用户说。

还有用户表示,现在使用机器全凭用户自觉。“有的人进去之后就点结束计费,但是他不出来,还是继续在里面跑。”不少用户认为,应该在软件结束计费的时候,跑步机同时结束。

记者在扫码开门前,舱内有一位女士正在锻炼,记者在软件上选中此处的运动舱进行预约,提示预约成功后,随后扫描二维码,尽管舱内有人,记者依然成功打开了舱门。

如果有人在里面晕倒,但舱门又是关着的,那么如何对里面的人进行施救呢?针对这些疑问,记者拨打“觅跑”客服电话进行了询问,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人在舱内发生紧急状况,外面的人发现之后,可以拨打客服电话,客服会进行紧急处理。随后客服表示,自己不方便回答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