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建共享汽车示范区 投放车辆最快9月亮相

2017-08-12 08: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建共享汽车示范区

下个月,在石景山就能畅享共享汽车带来的便利了。8月11日上午,石景山区政府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力建设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未来3年,石景山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投放共享汽车,首批计划投放600辆共享新能源小客车、建设600个共享停车位和600个充电桩。最快下月,就将有共享汽车亮相石景山街头。

今年,石景山区通过拆违腾地空间利用,将新增一万个停车位,并新建6个停车楼。新建的公共停车场中,按约10%的比例配建共享车位,并引导现有的公共停车场按比例提升改建共享停车位,在辖区内优化停车资源,合理布局停放点,逐步完善共享汽车运营网络。

首批投放的共享汽车将是一款两厢小SUV,续航里程200公里,是目前共享新能源车中续航里程最长的。用户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开车,简单方便。北汽集团华夏出行公司总经理岳殿伟介绍,首批计划在石景山区投放600辆共享新能源小客车,“与政府的全面合作,将为共享汽车的停放以及充电桩的安装提供资源和有效支撑,更好满足市民对共享汽车易找、易取、易还的特性和需求。未来,还在石景山范围内形成随租随还、通借通还的小循环,并在全市范围内形成通借通还大循环,真正实现A点借车、B点还车,最大限度方便市民使用。”

至于市民较为关注的投放地点,记者了解到,商圈、写字楼、大型小区和交通枢纽,都将作为布局重点。目前,北辛安、模式口等地已经开始为共享汽车预留点位。金顶街地区在阜石路高架桥南侧利用腾退疏解低级次产业,新建了两个停车场,包含600个停车位,下一步这里就将按照合作内容,为共享汽车留出车位,并建设充电桩,这里紧邻苹果园和北辛安交通枢纽,距离高架快速路出入口非常近,且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苹果园地铁站。

实际上,去年石景山区就与北汽集团合作,在区内建设了21个分时租赁网点,投放新能源电动汽车58辆,服务公务和商务出行。今年,石景山区与北汽集团联手,将在全区铺开共享汽车的投放运行,不仅在全区范围内布局停车点位,还将实现以数据为依托优化共享出行服务,基于共享汽车系统运营平台进行信息数据的统计分析,提供科学、绿色的市民出行解决方案。

“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三年的点位布局,最终实现共享汽车的区域全覆盖,为京西居民的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石景山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本市首个由政府与企业联手合作的共享汽车服务模式,双方还将在共享汽车点位规划布局、网点建设运营、绿色出行服务、数据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今年以来,石景山区84.38平方公里的辖区范围内,547个大杂院已经清零,217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夷为平地,年内即将实现全区基本无违建。拆违腾地,石景山优先规划民生项目,建设“六个一批”。违建倒下的同时,一批停车设施、一批便民服务设施、一批公共绿地、一批高端项目、一批棚改项目和一批基础设施兴建,为市民带来更宜居的生活空间。其中,共享汽车就是“六个一批”建设中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