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交管启动货车违法专项整治 7类违法高限处罚

2017-08-12 08: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大货车7类违法高限处罚

包括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违规载客、闯红灯等

北京晨报记者8月11日从交管部门获悉,为严格控制货运车辆违法上路行驶,有效防范严重空气污染与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一控两防”货运车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整治影响公共安全的货运机动车7类严重违法行为。

重点 集中打击七大违法行为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这7类严重违法行为分别为:货运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货运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装载规定(超长、超宽、超高、超载);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货运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闯红灯;货运机动车在禁行时间、禁行路段行驶;驾驶报废车辆违法上路行驶。交管部门表示,对存有上述7类违法行为的货运车辆一律严格纠正,高限处罚。

交管部门表示,此次专项整治期间,执法重点会涵盖本市12条省际高速公路(京哈、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京昆、京藏、京新、京承、京平、通燕、京津)、5条市内高速公路(六环路、机场高速、机场北线、机场二高速、京通快速路)及9条重点国道。

现场 大货闯五环路被罚款扣分

在8月11日上午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的交警就在五环主路化工桥外环方向开展了对路过大货车禁行的检查工作。

8月11日上午10点,一辆北京牌照的大货车被交警拦住。执法交警王泽地向记者解释称,该车属于载重8吨以上大货车。根据相关规定,每天早6点至夜里11点,本市货车进入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或核定载质量8吨(含)以上载货汽车在五环主路行驶的,属于货运机动车在禁行时间、禁行路段行驶,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民警在检查中还发现,该车配备的灭火器已不合格,将被罚款50元不记分。

手段 四个方面发力整治

交管部门表示,本次行动将从4个方面进行路面整治,一是对查处的超载货车,依法扣留,按规定卸载后退还车辆;二是现场查处货车违法时,核查车辆非现场违法记录;三是符合7类严重违法的,实施记分高限处罚;四是驾驶人为躲避处罚故意离开现场的,对车辆实施清拖扣留,待驾驶人接受处罚后,对车辆予以发还。

交管部门还表示,在本次专项整治中会建立“在京违法客货运车辆信息库”,在对车辆违法实施现场处罚的同时,将车辆违法信息同步录入信息库,每月调取车辆违法信息,对运输企业开展抄告追责。对于涉及外埠客货运车违法的,交管部门将函告车辆属地交管部门实施追查。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