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2日京城暴雨雷电预警齐发 城区主要路段暂无积水断路

2017-08-12 14:54 千龙网

来源标题:城区主要路段暂无积水断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张婷 周超 耿学清)昨晚(11日)一场“豪爽”的暴雨刚落幕,雷电、暴雨预警今晨再次齐发。据市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京城仍多雷阵雨天气,同时强对流天气活跃。北京市气象台今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紧跟着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昨晚大雨造成通州区东六环西侧路的绿化带的好多树木连根拔起。环卫工人们早上开始将倒在辅路上的树进行加固。

“清晨从宋庄到这里,我们已经扶起来50多棵树了”。一名环卫工人说道。

针对降雨,北京市排水集团已启动防汛特级响应,截至记者发稿,城区下凹式立交桥及主要道路未出现积水断路情况。

天气 雷电、暴雨预警齐发  周末多雷阵雨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先后发布雷电、冰雹、暴雨黄色预警。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11日8时至12日10时降水量信息显示,全市平均降水23.2毫米,城区平均39.8毫米,东北31.9毫米,东南24毫米,西南偏少为8.1毫米,西北7.7毫米。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朝阳楼梓庄为147.4毫米。

12日早晨,丰台、怀柔、通州局地出现冰雹。截至10点,全市53个雨量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6个站雨量超过100毫米。

即便雨下得如此“豪迈”,但显然还没“下透”。周末两天,北京仍多雷阵雨天气,强对流天气活跃。据气象雷达监测显示,雷阵雨正在酝酿发展中,将从西北向东南影响北京。

今晨7时1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8时30分,市气象台紧接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至14时,东城将出现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大风或冰雹,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

气象专家表示,周末两天多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计划外出的市民要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在雷阵雨轮番进攻下,今天最高气温为31℃,明天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9℃。

排水 启动特级响应  3059人投入防汛工作

北京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记者从负责北京城区排水的北京市排水集团获悉,8月11日21时40分,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Ⅲ级应急响应通知,北京排水集团启动防汛特级响应。

特级响应启动后,北京排水集团3059名员工投入防汛工作,全面实施“网(管网)、站(泵站)、厂(再生水厂)”一体化防汛,一线保障力量包括大型抢险单元28组、中型抢险单元29组、小型抢险单元80组、车巡组41组、人巡打捞组224组、设备抢修组34组等全部到岗,全线布控,重点防御,对防汛隐患点及下凹桥区实施“一点一预案”“一桥一预案”。

今天早晨,北京城区陆续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排水集团出动66组小型抢险单元开展道路巡查。截至目前,城区下凹式立交桥及主要道路未出现积水断路情况。

交通 郊区11积水点断路排水  15公交线受影响

记者上午从@交通北京了解到,今晨受降雨影响,密云区密西路、怀柔区迎宾路等11个路段立交桥下出现路面积水,已采取断路拦护措施,养护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抽水作业。

截至上午11:00,已有3处路段的路面积水清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另外,15条公交线路受降雨影响。截至8月12日10时30分,14条公交线采取绕行甩站措施。另外,专91路停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赵颖彦 张婷 周超 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