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昌平疑现盗狗窝点 警方介入调查

2017-08-13 08: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昌平疑现盗狗窝点 警方介入调查

近日,北京昌平区阳坊镇一处疑似盗狗黑窝点被发现。12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这处窝点环境较恶劣,30只左右的狗挤挤挨挨被关在一间犬舍里。志愿者随后借助芯片探测仪,帮助一只金毛犬找到了主人。昌平警方接报后,来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探访:30只犬被拴着或关进铁笼

近日,有志愿者反映称,在昌平区阳坊镇有一处疑似盗狗黑窝点。有附近市民反映,发现这里夜间有面包车、小货车频繁出入,面包车玻璃上贴有深色膜,货车上放有鸡笼兔笼等铁笼子。在其中某辆车中,市民发现包括抄子、套杆、架子等疑似抓捕工具。在一辆返回货车中,市民发现三四十只大土狗。

12日,记者跟随志愿者来到这处疑似黑窝点,发现在一个百平米的低矮狗舍之中,关有30只左右的犬类,品种多为土狗。这些狗或被铁链拴着,或被关在铁笼中,有的狗尾部缠有诱捕网。记者在附近的一辆面包车内看到铁笼子、套狗杆等疑似关狗、抓狗的工具。

首都爱护动物协会黄先生随后借助一台芯片扫描仪对犬舍中的犬只逐一进行身份确认。当扫描仪划过一只金毛犬的脖颈后,仪器上的蓝灯开始闪烁,并有15位的数字条形码显现,“这只金毛植入过芯片,是有主人的”,黄先生介绍。

进展:民警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黄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们接到志愿者举报,跟踪调查这处窝点已有一个星期左右。据其介绍,按照以往经验,这些狗几经转手,最终可能会被屠宰后流向餐桌,或作为品种犬被售卖。对于该处窝点的性质,现场一名负责人的说法前后不一,先是称这些犬类是救助来的流浪狗,随后称是“自己养着玩”,最后又改口称这里是训练狗的基地。

志愿者及热心市民随后向昌平区阳坊镇派出所报警,民警赶来现场后,对犬舍等地调查取证,并约谈疑似黑窝点相关责任人。

细节:一只金毛通过芯片扫描找到主人

在通过芯片扫描仪检测出金毛犬的身份信息后,黄先生和志愿者们与狗主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几个月前确实曾遗失一只金毛犬,没想到能在这里被找到。在宠物电子芯片信息平台查询到的信息显示,这只金毛犬名叫“皮皮”,登记年龄为9个月。据悉,这只金毛是今年4月丢失的。

据志愿者介绍,目前,除了一只生小崽儿的母狗和生病的狗被首都爱护动物协会接走之外,剩下所有的狗已被带至犬类留检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张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