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强降雨致密云禾屯村居民用水困难 消防车救急送水15吨

2017-08-13 14: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消防车救急 送水15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宁) 8月12日,京城接连几场强降雨,记者上午(13日)从北京消防方面获悉,此次降雨幸未发生突出警情。据北京消防统计,从降水之初8月11日19时起,至8月12日11时止,北京119指挥中心共接报社会救助68起,其中抽水类警情36起,锯树类警情13起。

石景山   一厂区积水70厘米  消防战士轮替上阵排水

2017年8月12日8时57分,石景山消防古城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辖区水泥厂附近的一家健身房及多个仓库,在京城强降雨的极端天气下被淹。

据介绍,水泥厂地区是石景山区一处地势低洼地,早在今年7月14日暴雨中,该地区曾经受灾。

接到此警情后,石景山消防迅速赶往现场,水泥厂区地势低洼,遇强暴雨极易积水,经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测量,事发现场积水最深处高达70厘米。

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立即使用车载泵、手抬泵从积水较深处开始疏排,在抢险过程中,采用正确的人员相互轮替、排水器材不停歇的方法将车组人员分组交替抢险。

经过努力,在当日13时43分,现场水位已经明显下降,积水不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出行。直到此时,消防官兵这才交接返回。

密云     2000余人用水困难  消防战士送水15吨

8月12日上午11时30分,密云消防支队十里堡中队接到报警称:禾屯村居民用水困难。

据了解,此前因施工导致自来水管破裂,而村里的自来水井因连日降雨、水过于浑浊也用不上。接到报警后,密云消防迅速出动一辆水罐车,分批次送水上门,第一时间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看到消防车来了,不少村民全家一起出动取水。“之前都放着没用的‘老古董’,现在刚好拿来挑水”……前来取水的陈先生拿出家里的扁担说。担心储水量有限,饮水机专用水桶、脸盆、瓶瓶罐罐等都成了村民们的储水利器。考虑到下过雨路面湿滑,官兵们更是接过老人手中的取水器,将水送到家。

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前来取水的村民多达2000余人,共计送水15余吨。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密云消防中队将每天定时前往村里送水,为村民们解决用水难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唐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