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本周天天有雨 出行别忘带伞

2017-08-14 03:35 北京日报

雨一直下,本周还将继续。昨天(8月13日)上午和傍晚,北京市再次出现降雨。而进入新的一周后,雷雨也是不停歇,几乎每天都有雷阵雨光顾。市民出行要注意携带雨具。

昨天的降雨分为两步走,第一步出现在早晨,东南部地区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并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北部只有微量降水。第二步是午后自东南向西北再次出现雷阵雨,都说“风是雨的头”,伴着大兴、通州部分地区出现了6级以上大风,降水系统全面进京,局地短时雨强较大,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截至昨天16时,北京大部地区出现降雨,从4时至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7毫米,城区平均4.4毫米,东南14.9毫米,东北0.9毫米,西南0.5毫米,西北0.2毫米;最大的雨下在了大兴马家屯,降水量达到87.2毫米。

不过,这还不算完,前半夜还有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强较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量依然是分布不均。

这一轮降雨始于11日,前前后后分了6个阶段影响北京,给京城带来明显降水。3天下来,全市平均降水量已经超过30毫米,普降大雨、局地暴雨。此次降雨过程对流天气强烈,出现了大风、冰雹等天气,且雨量极不均匀。

从预报来看,今天白天受低层偏东风影响,京城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出行仍需带好雨具。本周的北京,雷阵雨是绝对的主角,天气仍旧是多雨,阵雨、雷阵雨、分散性阵雨轮番上阵,市民出行一定要及时关注预报。

此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中。建议大家近期避免到山区游玩,远离河道、山体等危险地带,谨防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