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毫无经验新教师成“名师” 新东方:正式道歉全面整改

2017-08-14 16: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新东方:正式道歉全面整改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朱健勇)8月11日,《法制晚报》报道全球知名教育机构新东方在其幼儿学习部新东方泡泡英语学校中,让包括记者在内的毫无任教经验的新教师,在其“名师卡”中写上“教学经验丰富”。

8月13日晚上,北京新东方经过自查,正式回应称,报道披露的“教培师”系北京新东方泡泡少儿部教师,该教师在发言中鼓励新教师对教育背景进行包装、夸大授课经验,并传授所谓说服家长的“话术”,其行为严重违反《新东方教师行为准则》。北京新东方已经对该教师进行严肃处理,目前该教师已经从北京新东方学校离职,同时责令泡泡少儿部总监以及学校校长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集团范围内通报批评。

北京新东方在《声明》中向学员、家长和社会各界同仁诚挚道歉,并表示,该事件的发生虽然与该教师个人违反《新东方教师行为准则》、未能始终坚持和切实践行新东方核心价值观有关,但也暴露了学校在教师培训管理工作中的疏漏。学校已在内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行动,坚决杜绝任何不诚信言行再次出现。

《声明》称,8月11日,《法制晚报》旗下媒体“看法新闻”发表《暗访新东方泡泡英语,记者成“经验丰富名师”》一文,我们迅速与媒体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经过,同时在学校内部启动彻查机制。

经查证,文中提及的“教培师”系我校泡泡少儿部教师,文中视频为该教师在小组新教师培训会中的发言片段。该教师言行严重违反了《新东方教师行为准则》中第七条:“新东方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伪造、编造和夸大个人学历、考试分数、职业背景和人生经历等”,严重违背了新东方秉持的“诚信负责、真情关爱、好学精进、志高行远”的核心价值观。

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声明》中表示有以下几项具体措施:

一、全面核实所有教师的宣传信息,包括各类招生宣传手册,各校区宣传栏、名师栏等处校区公开摆放的宣传品以及新东方官方网站等网络平台的教师介绍信息,这一工作将于8月31日前完成。

二、即日起针对学校各级管理人员和教职员工开展新东方核心价值观的宣讲和培训,重申所有教职员工都应当以“诚信负责、真情关爱、好学精进、志高行远”的核心价值观作为自身开展工作的基本准则,始终把学员利益、学员成长放在第一位,从思想根源上杜绝不诚信问题再次出现。

三、向社会再次公布我校投诉邮箱和监督电话,欢迎广大家长、学员和各界人士的批评与监督,北京新东方投诉邮箱:bj-tousu@xdf.cn;北京新东方投诉电话:010—62578989。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朱健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