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年首都艺术家代表团赴和田慰问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帷幕

2017-08-15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边疆来了北京艺术家

正值盛夏八月,和田地区的瓜果熟了,温热的土地上飘着清甜的香气,也响起了来自北京的歌声与问候。8月13日起,由50余位首都艺术家组成的代表团在9天的时间里,将深入到新疆阿克苏、和田、伊犁等地的社区、农村、学校及边防哨所,倾情奉献7场文艺演出和8场书画笔会。

“和田的父老乡亲,亚克西莫!”8月13日,首场演出在由北京援建的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举行。当台上演员向观众致意时,台下顿时发出欢乐的回应。

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维吾尔族舞蹈家迪丽娜尔的舞蹈《打鼓舞欢庆》婀娜多姿,舞步曼妙;反串歌舞演唱《新贵妃醉酒》选段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幡、变脸以及擂琴等表演,令当地观众目不转睛,鼓掌叫好。

“老师们跳的舞很漂亮,我很想去北京看一看。”刚上高一的努日拉那眼睛笑成了月牙,用不熟练的汉语对记者说道。与她同一年级的祖丽皮亚则表示,最喜欢反串表演《新贵妃醉酒》。

由于首场慰问演出舞台设在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的操场,正午的阳光有些刺眼。不过,观众的热情欢呼让台上的演员精神十足。“和田人民的一腔热情让我忘了大太阳有多热,他们不断用掌声回馈我。我更加相信艺术可以跨越语言表达真诚与友谊。”演员李浩鹏说。

据了解,今年是首都艺术家连续第六年赴新疆开展文化交流和慰问演出。在上述慰问演出的同时,还有12名首都文艺志愿者将为和田、库尔勒等地的文艺爱好者开展摄影、民间文艺、音乐、舞蹈的培训,为新疆人民送去一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