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站南商业广场电梯停俩月 累坏搬行李旅客

2017-08-15 07: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电梯停俩月 累坏搬行李旅客

近日有旅客发现,北京西站南侧美食广场边的双向电梯停运。8月14日,北京晨报记者现场了解到,电梯位于西站南商业广场,连接地下车库与西站南广场,停运已两个月,甚至造成排队滞留情况。对此,电梯产权方中铁恒丰置业有限公司表示,此前电梯存在隐患,目前物业公司正在维修,预计本周可恢复正常运营。

搬行李累坏旅客

“这么重要位置的电梯竟然停运了?”14日,记者在北京西站南广场看到,停运电梯位于西站南广场南部的地下一层,电梯下至地下车库,上达西站南广场。由于上行电梯跟踏板被打开,周边围起围栏,行人只能通过停运电梯之间的楼梯上下楼。此外,部分旅客借助停运的下行电梯上下楼,由于电梯狭窄,电梯口有时会排上两三米长的队伍。

记者注意到,两个电梯之间的楼梯有25节台阶,虽然对于年轻小伙子不算什么,但对于带着孩子又拖着行李箱的年轻妈妈,或是陪老人出行的人来说就没那么简单了。记者看到,一位带着母亲的女士,一边搀扶着老母亲一边替她挡着周边行人,眼看老母亲吃力爬楼梯只能干着急。

电梯产权非西站

记者注意到,通往地面广场和地下车库的电梯并不止这两部,“但多数旅客毕竟不常来西站,难免转向,看见一个出口也就硬着头皮往上走了。”一位西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的电梯已停运两个月,但电梯产权方并不是北京西站,而由另外物业公司负责。“这边属于商业广场,有自己的开发商,虽然和西站连着,但设备并不归西站物业管理运营。”

记者走访发现,停运电梯通往地面广场的建筑上写有“北京西站商业广场美食城”的字样,该处地下空间也有许多餐饮商户。除了旅客投诉的停运电梯外,该商业广场内的电梯及扶梯几乎均处于停运状态。

本周有望重运营

14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询问电梯产权方中铁恒丰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运电梯区域位于商业广场,2014年由于运力压力,西站管委会与公司签订合同,购买公共服务支持电梯运营。今年6月,由于运维方认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公司停运维修,“电梯是2008年开的,到现在快10年了。”但因公司合同及担保等纠纷诉讼败诉导致资金账号被法院查封,资金无法正常周转,造成电梯不能及时维修,致使此前西站管委会与公司签订的公共服务合同无法履行。

“随后西站管委会终止了与我们的合同,与另外两家公司签订三方合同,确定及时抢修停运电梯和日常维保。”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新物业公司已开始维修停运电梯,并承诺于8月20日前完成电梯维修工作,并尽快开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