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柳纪纲调研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协会长柳纪纲调研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

8月10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协会长柳纪纲带队到市消协,就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柳纪刚副主任一行考察了市消协办公室、消费投诉与社会监督部、组织联络与新闻事务部、消费指导与信息咨询部以及法律事务与理论研究部等机构设置情况,听取了市消协关于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经办副主任程晓君,财经办副主任杨文胜,市工商局局长陈永和市工商局、市消协其他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最后讲话中,柳纪纲副主任对市消协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消费很重要,消费者很重要,消协很重要,消协各成员单位很重要。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消费者是最大的群体,人人都是消费者,良好的消费环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和获得感。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作为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救济渠道,承担着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职责,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关于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首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加大理论创新。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首都消费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深刻认识和把握北京作为特大型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加大对重点消费领域、重点消费纠纷和相关法律问题的调查研究。二是要加大制度创新。对消协的公益属性和法定职责作用要有清晰的定位和认识,要进一步健全市区两级消协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健全与相关成员单位、政府部门密切协作的工作格局,为消协作用的更好发挥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和机制保障。三是要加大工作方式创新。要立足首都实际,主动适应消费方式和消费结构的新变化,构建科学的消费者满意度评价标准和风险监测体系,加大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的运用,努力提高消费者维权工作的现代化水平,营造放心便利的消费环境,为维护首都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财政经济办公室综合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