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和家庭千里来相聚 童言无忌逗笑全场

2017-08-15 12: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记者 李若晨)今天(15日)上午,“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在北京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小朋友与北京市的家庭儿童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3_副本

合唱《我有一个家》 千龙网记者 李若晨摄

活动开始,新疆的小朋友带来的舞蹈《京和一家亲》将全场的气氛点燃;随后,来自北京的母子带来节奏简明欢快的合唱《我有一个家》幽默的歌词逗得全场欢笑不断;舞蹈《维吾尔族姑娘》的表演使得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沉浸其中;京和家庭齐声合唱的《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带到顶点,两地母亲儿童载歌载舞,表达了“京和家庭一家亲”的浓浓情谊。

2_副本

京田两地小朋友互赠礼物 千龙网记者 李若晨摄

接下来,北京儿童与和田儿童牵手结对,他们一笔一画写下牵手寄语,并互赠礼物和牵手卡。来自新疆的小朋友对北京的小朋友说道“希望我们能常联系,也希望你能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欢迎你来新疆做客!”另一位北京的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对来自和田的小朋友说“希望我们像姐妹一样,我们要做永远的好朋友。”主持人问到小朋友“你知道永远是什么意思吗?”小朋友认真地回答“我知道永远就是很久很久的意思。”童言无忌,小孩子用天真的话语逗得全场哈哈大笑。

4_副本

赠送和田地区儿童编织的毛衣 千龙网记者 李若晨摄

此外,北京市妇联还将爱心妈妈编织的毛衣赠送给和田地区少年儿童。

据了解,为期 8 天的交流中,交流团一行还将参观天安门广场、到八达岭长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去前门步行街领略老北京文化、前往中国科技馆体验现代科技等活动。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李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