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交大3000余新生"抢先" 报到"老北京"双胞胎考回北交大

2017-08-17 07: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北京”双胞胎考回北交大

8月16日上午,作为北京市2017年第一所迎新的重点高校,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903名新生“抢先”报到。

16日上午不到9点,北交大(主校区)南门附近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各院系、学生处、招办等单位都设立了摊位,接待新生报到,进行咨询。

在报到现场,一对来自福建泉州的双胞胎兄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生于1998年的张振栋与张振梁兄弟由于父母工作原因,出生在北京,并在丰台区读完小学和初中。如今,兄弟二人双双考回北京,分别以553分和560分的成绩被录取到了北交大土木类与计算机类专业。“我们这是重回北京,特别高兴!”兄弟俩说。在福建的三年高中时光,兄弟俩很刻苦,高考成绩都超过了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在填报志愿时,兄弟俩都填上了北京交通大学。对于入学后的规划,哥哥张振栋表示要继续好好学习,希望能够读研深造。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今年北交大面向全体经济困难新生设立“资助课堂”。学校还将针对扶贫专项生、少数民族新生开展专项帮扶。同时,学校资助中心还为家庭经济贫困的新生准备了一份“爱心大礼包”,里面包括最高1000元的补助、300元的购物卡、400元的保险,入学后困难新生还可申请最高5000元的助学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晓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