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网购水果STYLE发榜:朝阳群众最能吃 网购大户爱释迦

2017-08-17 04:35 北京青年报

在北京,一年网购上百万元的人爱吃什么水果?最舍得花钱买水果吃的人聚集在哪个区域?什么水果是近一年来的网红?日前,天猫发布的一份榜单,为我们揭示出北京人的水果STYLE。

从频次到偏好 解密京城水果消费

8月15日,“天猫超市京城专享会”上发布“天猫理想生活北京城市榜”。其中,一份京城吃货水果榜单,详解了北京吃货们的水果情结。榜单数据显示,北京水果爱好者最多的区是朝阳区。从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购买水果人数最多的就是朝阳群众,随后是海淀区和丰台区。

东城人是近一年来购买水果总金额花费最高的,随后是宣南地区和朝阳地区。而在从去年8月至今年7月的这段时间里,网购金额超百万元的北京人最爱吃的是桃子,随后是柠檬和梨。值得注意的是,极为小众的水果番荔枝(释迦)位列百万元网购人群最爱吃的水果第八名,有“水果之王”美誉的榴莲,则排名第十。

与重度“剁手党”相比,学生族更爱甜食。据天猫数据显示,2016年冬季,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们,最爱的水果依次是车厘子、芒果、苹果、桃和火龙果。天猫“首席试吃官”永澄告诉记者,根据他的多次测评,学生族最爱吃的这5种水果,甜度和糖分都很高,“同学们上课、思考问题,需要消耗很多糖分,所以对偏甜的水果更加青睐,但是这些水果最好不要睡前吃,也不要吃太多,会长胖的。”永澄说,如果买4斤装的车厘子,最好还是宿舍几个人一起瓜分掉,摄入量会比较适宜。

从有料到有趣 天猫首次发布城市榜单

“这是天猫发布的第一个城市化趋势榜,接下来我们还会发布三里屯精酒单、国贸Lady吃不胖冰淇淋榜单、中关村加班汪必备榜等针对北京不同商圈人群的榜单。把我们的大数据用榜单化的形式展现出来,为更多北京人提供一份理想生活的指南。”天猫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未来,类似的区域类榜单也有望在其他城市落地。

热爱美食的林依轮,8月15日以发榜官的身份来到“天猫超市京城专享会”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很多水果的奇葩吃法,比如猕猴桃蘸饭爷辣酱,孜然与榴莲的重口味组合,桃子配酸梅晶的老北京专属吃法等等。“现在我们对水果的态度、吃水果的习惯都发生了改变,有的人会拿水果当正餐来吃。所以我推荐大家到天猫APP的‘天猫理想生活指南’栏目去看看更多发榜官的推荐榜单。比如,《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介绍了很多水果在国内外都是怎样入菜的。历史名嘴袁腾飞,将发布历代帝王的水果榜单,他仔细研究了皇帝爱吃什么水果……”

“社会上有影响力的人可能是学者,可能是文艺工作者等等,但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消费者,他们也有他们独特的消费习惯,他们给消费者带来的榜单会很有意思。”天猫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说,接下来会深入地运营这些榜单。

从指尖到舌尖 猫超五环内1小时送达

8月15日的“天猫超市京城专享会”在南锣鼓巷附近的玉河边举办。开始前,天猫超市运营总监邵雄实验性地掏出手机,用会议地点在猫超下单了北冰洋的“双棒”和红果冰棍。在场的记者都明白,他是要看看刚在北京五环内推出的“1小时达”服务能否禁得住暑热的考验。

“门口有您的快递。”邵雄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时间,从他指尖敲击“立即购买”到快递员送货到眼前,正好半小时。他开心地打开包裹,与大家分享并未化水的冷饮。而此时在台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宣布,天猫超市在探索新零售的过程中,已经实现了在北京大部分区域的“1小时达”服务,目前主要包括生鲜商品。

消费者可以打开淘宝APP或者天猫APP,在北京频道内找到“天猫超市1小时达”的服务入口,挑选喜爱的水果、冰淇淋等生鲜商品。“1小时达”服务以天猫超市的前置仓为依托,免运费门槛仅为29元,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即时性购买需求。

天猫理想生活北京城市榜

北京购买水果人数最多的五个区

(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

1. 朝阳区

2. 海淀区

3. 丰台区

4. 昌平区

5. 通州区

北京网购超百万人群成交金额最高的前十种水果

(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

1. 桃

2. 柠檬

3. 梨

4. 橘子

5. 苹果

6. 车厘子/樱桃

7. 葡萄/提子

8. 番荔枝/释迦

9. 哈密瓜

10. 榴莲

北京的大学生成交金额前五位的水果

(2016年冬-2017年夏,清华、北大、中传媒、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院)

1.车厘子/樱桃

2. 芒果

3. 苹果

4. 桃

5. 火龙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晓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