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拆除违建清群租房 六里桥将建休闲广场

2017-08-17 05:31 北京日报

与六里桥长途客运站隔路相对,有一个2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名叫六里桥10号院。便利的交通条件,让违建、开墙打洞、群租房、黑旅馆一度成为这个院子的顽疾。近日,伴随小区内最后几间违建的拆除,小区还路于民、腾退土地建设停车场,并将后续改造休闲绿化空间方便居民。

六里桥10号院建于1990年,属于村内回迁房,长期以来,小区住户以农、居混杂及外地务工人员出租户为主,造成了小区内违法建设、开墙打洞等问题日益增多,群租房、小黑旅馆问题尤为明显。去年年底以来,丰台区卢沟桥乡下定决心对这里进行彻底治理。劝导业主自拆和助拆违建,封堵开墙打洞、恢复房屋原貌,对群租房、黑旅馆进行彻底清理,违规隔断一律拆除。“清理小黑旅馆的时候,有的一户就能放9张上下铺,还有一家将家里一半改为小旅馆,挤了10张床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六里桥10号院已拆除违法建设95间,约2200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50余处,查处群租房、黑旅馆85户,清理各类垃圾30吨,小区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小区一边清理,一边改造升级。目前,共计4400平方米的整体路面硬化翻新已全部完成,步道铺砖700平方米,新停车区域划分接近尾声,月底前将完成车位215个。下月,居民休闲场所将开建,未来将配合小区绿化景观的改造为小区住户提供一处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其它改造升级项目也将随施工进度陆续进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