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民办学校党建和共享自行车等事项
2017-08-17 05:52 北京日报

昨天(8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北京市禁毒、推进两化深度融合、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加强民办学校党建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集中解决制约首都禁毒工作长远发展突出问题时指出,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各级党委政府每年至少研究一次禁毒工作;纳入综治考评体系,实行一票否决;牢牢把握校园、社区禁毒阵地, 9月底前全市禁毒社工配备到位,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六进”(进学校、进场所、进社区、进单位、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提升毒品防控水平,确保首都安定和谐。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强调,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本市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途径。要严格落实产业禁限目录,坚决退出一般制造业,就地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具有传统优势的制造业企业进一步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升级,发展“研发设计和营销推广两端在京+异地制造”经营新模式,加快推动向“北京创造”转变。

会议研究了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意见,指出,共享自行车是个新生事物,有利绿色出行,市民欢迎,也是交通治理的一剂良方,必须坚持鼓励、规范、发展的方针,以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绿色出行需求。要准确把握共享自行车附带的公共服务特性,政府层面要加强指导与监管,增加并合理配置道路和停车资源,制定市场规范和准入标准,对车辆投放实行动态平衡;企业作为运营方,要履行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加强行业自律,确保产业健康发展;使用者要自觉文明骑行,体现文明素质。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实施方案》,强调,进一步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向民办普通高校选派党组织书记应派尽派,对民办学校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党组织要抓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用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等组织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