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地下室变安全体验馆

2017-08-18 06: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地下室变安全体验馆

醉驾体验、烟雾逃生、模拟灭火、触电急救……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整治600多平方米的地下群租房,建起安全体验馆,7月底正式开放。消除了安全隐患,辖区居民和单位多了一个体验、学习安全知识的场所。

民安小区东杨威3号楼一层地下空间,最近变成了“新安守护之盾体验馆”。8月17日上午,社区里的孩子们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体验。

醉酒安全体验室内,是一个家用汽车大小的体验装置。坐进驾驶室、戴上专用眼镜、握紧方向盘,体验开始了。“看到的东西都是模糊的,有重影,画面还老抖动,有点头晕的感觉。”正在体验的小学生告诉记者,“原来喝醉了开车是这种感觉啊!”孩子们体验的是“演示模式”,有驾照的大人可以选择“训练模式”,那就不仅仅是头晕眼花了,还会发生撞上护栏、开到沟里等危险。

模拟灭火训练室面积最大,可以模拟办公室、厨房、机房三种场所发生火灾的场景;在触电救助体验室,可以体验作为救护者如何救护触电人员;在居家火灾隐患排查室,可以了解家庭中哪些部位容易发生火灾;模拟烟雾逃生体验利用的是展馆里的两条走廊。讲解员按下按钮,走廊里会出现烟雾,体验者要按照指令,下蹲、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逃生……

别看现在这么热闹,一年前,这里还是一处隐患重重的地下群租房。东城城管北新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北新桥街道综合执法组联合城管、公安、工商、消防、物业等联合执法,对地下空间进行清退整治。

清理出来的地下场所,经过改造建成安全教育基地。基地设有模拟灭火训练、居家火灾隐患排查、火灾隐患查询、醉酒安全体验、触电救助、模拟烟雾逃生等六个体验项目,专职安全员担任解说员。辖区居民和单位,提前预约可以免费体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