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人跟团旅游遇车祸身亡 家属索赔62万

2017-08-18 07: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人跟团遇车祸 家属索赔62万

年过七旬的熊某报团出境旅游,旅游团安排各成员先抵达北京、入住某酒店,在北京办理签证等出境手续。在酒店入住期间,熊某外出,不幸遇车祸身亡。事发后,其家属将旅行社诉至顺义法院,索赔62万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原告熊某之妻和女儿诉称,今年2月,熊某与被告旅行社签订了《团队出境旅游合同》,合同约定旅行社应当保障旅游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对旅游者自行活动尽到必要的警示说明义务。该旅行社未考虑到熊某已72岁高龄,腿脚不便、行动迟缓,其身体状况需要格外关注。特别是对熊某的个人活动,旅行社应派专人陪同,保护老年人安全,亦应对不宜出行的事项尽到明确说明义务。该旅行社未尽到上述义务,故对熊某之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此,原告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该旅行社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和精神抚慰金等共计62万元。

被告旅行社辩称,旅游法明确规定了在第三方责任事故中旅行社一方不承担责任,故旅行社只负责协助办理责任事故。此外,在事发之后,旅行社也派出专人协助办理相关事宜,因此其没有责任,不应对熊某进行赔偿。

据悉,目前此案一方当事人提出管辖异议,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