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徒步大道大修 月底完工

2017-08-18 13: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平谷徒步大道大修 月底完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据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平谷公路分局消息,平谷国际徒步大道、北京十大最美乡村路之一的熊南路大修即将完工,将为前来徒步、骑行、采摘、赏景旅游的市民提供舒适安全的公路出行条件。

熊南路全长36.33公里,是平谷区县级公路中最长的一条。该路是中国首条国际标准徒步大道,有23公里是每年徒步大赛的专线,也是著名的骑行爱好者首选之地。沿线有水库,穿越四座楼景区、北寨红杏果品产区,是平谷区重要的旅游景观大道和绿色生态大道。

近年来,随着北部山区经济及旅游业的迅速发展,道路交通量呈现增长趋势,作为平谷区重要的旅游及徒步路线,道路2006年大修使用至今已超过10年,面层沥青老化,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沉陷,急需实施大修。

本次大修于6月初开工,经过两个月的施工,已完成路面局部病害处理、底面层沥青砼铺筑以及路侧浅碟式边沟的修建,目前正在进行上面层沥青砼的铺筑,计划8月底主体工程完工。

本次大修路段全长7.03公里。工程通过分类分段进行“一查二修(即前期调查、路面修复、设施修复)”。还同步完善沿线排水系统,修复破损路肩、挡墙,对路肩进行硬化,山体内侧修建浆砌卵石浅碟式边沟,恢复重建熊南路17.275公里处现状圆管涵等,提高公路防汛能力,保证道路排水顺畅。 

同时,随路同步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对缺失、损坏的交通设施进行修复,对道路沿线标识标线进行完善。

山区路段的红色震荡标线、路侧的墙垛式挡墙和钢板护栏、蓝白色相间的诱导标识,路侧浅碟式边沟及硬化路肩,使道路状况、安全保障、防汛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同时,本次大修采用厂拌热再生沥青混合料,为减少环境污染,实现节能、环保目标,对所有旧路拆除的卵石和废旧沥青进行全部回收,分别作为路肩、浅碟边沟、厂拌热再生沥青混凝土材料再次利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