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二届BTV乐益达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开幕

2017-08-19 22:10 千龙网

8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近600名青少年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BTV乐益达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与当地20余所中小学科技教师展开交流。由北京市各中、小学校、BTV少年传媒学院及BTV乐益达少年科学院推荐的优秀学员们组成的科技小记者团,在现场对大赛选手们进行了采访。据悉,本次大赛将在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成长大会》栏目播出。

本届大赛以“科技·传媒 掌控未来”为主题,在北京市通州区金福艺农番茄联合国开幕。大赛由北京电视台主办,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BTV京视教育与BTV乐益达少年科学院共同承办,北京

金福艺农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通州区教委副主任袁静华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川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产业运营事业部总监张冬峰、北京乐益达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鹏、北京市少年宫课程部主任梁玉军等出席了开幕式。

BTV乐益达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的科技普及性活动。本次大赛由5个竞赛项目构成,分别为4-5岁年龄组——《环保地球 绿色出行》,5-6岁——《共筑航天梦》,6-7岁——《机器人拔河对抗赛》,小学组 中学组——《机器人搬运挑战赛》,以及初中组、高中组——《Arduino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旨在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

比赛过程中,由“BTV科技小记者千人计划”培养出的30名科技小记者在赛场内对选手进行了采访。作为北京市科技传播的第一批代表,科技小记者们得到了BTV资深记者的亲自培训,与专业记者一起参与了众多科技活动的报道。

“青少年应该在享受快乐、发扬天分的同时,丰富创新思维、弘扬创新精神、坚持创新道路,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川在致辞时表示,北京电视台在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创新,改进报道方式的同时,也在持续坚守传统媒体“态度严谨、内容优质和品牌深厚”的核心优势。近年来,北京电视台更多的青少年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互动,让青少年了解和认识完整的传媒行业。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电视台副台长秦华也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亲子总动员 家庭科技嘉年华

本届BTV乐益达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另一亮点是位于赛场另一侧的主题亲子搭建活动。参赛选手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比赛,大人和小朋友手脑并用,一起探索,在现场根据所给出的主题和教具搭出作品。参赛家庭和获奖作品合影留念并接受了现场颁奖。

“成长大会”开展线下互动课堂 语言训练和人工智能成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还根据中、小学生及家长的教育需求,开设了成长课堂。来自BTV少年传媒学院、BTV乐益达少年科学院、番茄学院的老师为到场家长提供了专业课程指导和讲座,分享了语言、传媒艺术、科技方面的教育经验和最新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