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会23日开始 百余企业将秀多种类型机器人

2017-08-20 13:49 千龙网

原标题:世界机器人大会23日开始 百余企业将秀多种类型机器人

专业机器人能做微创手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本月23日-27日,年度科技盛典——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将登陆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届时,100多家国内外机器人顶尖企业将携手机器人亮相。大会期间将秀出人工智能系统、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以及智慧家居机器人等先进产品。

生产型机器人

可做精细制造

生产型机器人涵盖品牌众多,包括FANUC机器人,YASKAWA机器人等。

FANUC机器人(发那科机器人)由发那科机器人公司研制,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领先的发那科集团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的机器人。

YASKAWA机器人,由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制,该公司所经营的MOTOMAN机器人年产量居世界前列,广泛应用于弧焊、点焊、涂胶、切割、搬运、码垛、喷漆、科研及教学。

新型折叠手臂六轴机器人N2,属爱普生机器人家族,N2是爱普生首款采用折叠手臂全新机构的6轴机器人,身材更小,效率更高。独特的手臂折叠设计,可以实现紧凑作业,大大节省空间。

服务型机器人  可进行人脸情绪识别

服务性机器人包括优友U05机器人、Cooky Plus 机器人等。

优友U05机器人,属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家族,优友在深度语音交互、人脸情绪识别、运动控制、自动避障等方面,均有着突破性技术进展。

Cooky Plus 机器人,属木爷机器人公司,Cooky Plus 机器人能轻松胜任大堂经理、咨询顾问、主持解说、营销推介等工作,通过与人和业务大量的碰触体悟,不断提升专业问题层面的解决能力;能针对行业客户的不同消费场景开放更多的自由化定制,借由专属身份、年龄、性别、音色、表情、性格画风,与服务场景融为一体。

Hallbot-Evo服务机器人,属成都普诺思博科技机器人家族,是一款智能机器人通用底盘平台,拥有多重智能避障、动态路径规划、语音交互等技术,还可使用APP操作。

专业型机器人  帮助完成骨科手术

机器人可提高手术精确度,未来或成为智能机器人重要应用领域。

以天玑TM骨科手术机器人为例,属北京天智航机器人家族,是国际上唯一能够开展脊柱全节段、骨盆及四肢骨折手术的骨科机器人系统。

系统突破了多模图像配准、机器人控制、患者实时跟踪和路径补偿等关键技术,填补了机器人辅助上颈椎手术的国际空白,在骨科机器人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属ISRG机器人家族,达芬奇Si外科系统(内窥镜手术器械控制系统)是一个成熟的机器人手术平台,能够通过微创的方法完成复杂的外科手术,目前主要用于用于普外科、心脏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妇科、小儿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等手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