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下月起北京地铁网上购票首单免费 次单后有奖励金

2017-08-20 13:57 千龙网

原标题:下月起地铁网上购票首单免费 机场线今起运行 提供WiFi方便乘客下载APP 3小时时间内——

超300乘客手机买地铁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今日(20日)起乘客下载易通行APP并进行注册,就可以在线购买机场线单程车票,到达选定出发车站后,通过在网络取票机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完成取票、进站乘车。

上午,记者从机场线方面了解到,自早上6:00开始、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机场线有300多名乘客选择在线购票。有进行线上购票的乘客告诉记者,除了首次注册比较麻烦,购票环节都很顺畅。另外,记者还了解到,9月1日起通过易通行购票的乘客可享受首单免费的优惠。

现场

提供WiFi方便下载  超300乘客网上购票

上午9:10左右,经常因工往返机场线的李女士在机场线地推人员的帮助下,使用网络取票机附近提供的指定WiFi下载了易通行APP。“平时都是刷卡,今天着急出门接人,忘了带卡。”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昨日已通过媒体了解到手机可购地铁票的信息,但是并没有提前下载。“除了注册需要实名认证比较麻烦,购买过程比较方便。”

据机场线站区长韩晶介绍,根据以往的统计,机场线工作日客流日均在3.2万-3.3万左右,非工作日日均2.9万-3万,由于线上购票处于初期阶段,了解的乘客不算多,从早上6:00到9:00,机场线整条线路有超过300人使用手机端购票。她表示,未来通过手机端购票的人应该会越来越多,解决窗口不能通过网络支付购票的困难。

记者在机场线东直门站看到,目前该站配备有两台网络取票机,每台机器旁都有地推人员对购票进行指导,据悉,一直持续到年底都会有地推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据交通委消息,针对机场线,到9月20日,乘客只要再开通APP上的二维码刷闸功能,就能够直接刷二维码进出站,乘客将彻底告别现场买票排队,坐地铁会更加方便快捷。

相关     下月起APP购票首单免费  次单后有奖励金

据交通委方面消息,9月1日起还有20个大客流车站也能实现线上购票、线下取票,分别是:五棵松、西单、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王府井、大望路,前门、西直门、积水潭、东直门、崇文门、北京站,动物园、北京南站,南锣鼓巷,奥体中心、奥林匹克公园,北京西站、国贸、十里河。其中既有与铁路连通口岸站,也有热门旅游景点站,以及重要枢纽车站。预计到2018年一季度,北京地铁全网所有线路和车站都能实现手机刷二维码进出站。

易通行方面表示,除了支付宝和京东支付外,易通行届时将增加第三条支付渠道——中国工商银行,同时也会采取大力度优惠,采取首单全免(包括机场线),次单以后随机发放奖励金的方式,吸引乘客使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