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站南广场电梯停运半年 乘客扛着行李爬楼梯太费劲

2017-08-21 06: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乘客扛着行李爬楼梯太费劲

近日,读者杨女士来电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连接车站地下车库和到达大厅的上下直梯和滚动扶梯,今年2月份坏了以后,已经停运半年多了,一直无法使用,导致老人、孩子和旅游者不得不拿着大小行李爬楼梯上下楼,很不方便。

8月12日上午,笔者来到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车库,看到连接到达大厅的直梯和滚动扶梯确实停运了。两部电梯除了通往地下车库外,电梯出口的南侧是南广场的公交枢纽站,有982路、809路等多趟公交车停靠,往来上下的乘客比较多。电梯停运了,大量旅客只好走楼梯往返于地下车库和地面公交站,相当费劲吃力。笔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旅客把大包或者皮箱扛上肩,从停运扶梯的脚踏板上和旁边的水泥楼梯上爬上爬下,累得满头大汗、呼哧带喘。

手拿着一个大皮箱、正爬楼梯往上走的乘客张先生告诉笔者,这电梯坏了已经有小半年了,没人来维修。“要手拿这么重的行李从20米长的楼梯台阶往上走,太费劲儿了。”他说,以前电梯好的时候,只用两分钟就能到达地面的公交车站,现在爬上去至少要花10多分钟。而且每走一两步就得停下来,把肩头和手里的重东西先放下来,喘口气、歇歇脚,再往上走,累得肩和手发麻,腿也发软,真是受罪。

笔者在现场留意发现,每分钟都有约30人通过停运的扶梯、约50人通过旁边的水泥楼梯往上走,人多拥挤,不时传来乘客的抱怨声。

杨女士还说,北京西站南广场的电梯停运后,她曾多次向西站管委会反映。西站管委会给她的答复说,这几部电梯已经承包给了一家私企,因为企业经营不善倒闭了,这才导致几部电梯至今无法正常运行。目前西站管委会还没有整改意见。

杨女士十分不解,难道企业倒闭,公共服务设施就无人维护了吗?许多乘客希望通过党报呼吁,北京西站的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电梯停运的问题,别再让乘客费劲爬楼梯了。兰常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兰常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