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冰洋借天猫超市“一小时达” 将推老北京瓷瓶酸奶

2017-08-21 13:4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冰洋借天猫超市“一小时达” 将推老北京瓷瓶酸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老字号品牌正在用新零售复兴老味道。北京一轻食品集团副总经理陈林日前参加天猫超市京城私享会时表示,一轻食品旗下北冰洋的冰棍儿雪糕,已经通过天猫超市实现“一小时达”,未来还将与天猫联合首发老北京瓷瓶酸奶等新品。

“天猫新零售适应了年轻人崇尚的更快捷更时尚的生活方式。更有品质保障的老字号品牌,现在也纷纷嫁接到这个更年轻的渠道中,服务好更多的用户。比如今天中午想喝冰的北冰洋汽水、想吃小豆冰棍儿就下一单,一小时不到就能到。”陈林说。

除了“一小时达”外,一轻集团旗下的各种“爆款”——义利果子面包、巧克力威化、北冰洋袋儿淋、双棒儿等,都已经在天猫上收获了一批忠实拥趸。天猫超市运营总监邵雄透露,随着天猫超市逐步打开香港市场,北冰洋等老字号品牌,也已随之进入香港市场,未来还将卖到全球。

家住西城区的85后女生陈丹告诉记者,小时候经常去胡同口批发冰棍儿的小卖部,一口气买20支双棒儿和家里人分享,每次打开冰箱都是幸福的感觉,现在搬到楼房,小卖部没有了,买根冰棍儿还要下楼,来回要走上至少10分钟。天猫超市的商品全、价格便宜,快递还送上楼。“现在不仅我,连我女儿都很爱袋儿淋和双棒儿,老北京的味道或许就是这样一代一代地传承了。”

事实上,不仅北冰洋和义利,包括北京稻香村、月盛斋、天福号、王致和、吴裕泰、六必居在内的数十家老字号和北京本地品牌,都早已加入了拥抱天猫的行列,开出旗舰店、入驻天猫超市,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中心研究员马旗戟认为,这代表了一种品牌新方向,“数以千百计的中华老字号,是中国商业的传统与文化精神的经典象征,其代表的中国商品、中国服务和中国品牌在过往数百年,是一种工艺与品质、匠心与创造的卓越体现。在当今新的科技、文化、意识和观念下,传统商业如何焕发活力成为一种必须的探索,这其中以电子商务为始,以全面数字商业为终,以新零售为路途,以创新为手段的诸多中华老字号用实践给出了答案和信心。”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