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督查昌平区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

2017-08-22 13:4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督查昌平区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

为推进实施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8月17日,由北京市法宣办牵头,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昌平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市法宣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督察组组长孙超美,副区长、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长永等领导参加会议。

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昌平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仔细查看了相关工作档案,并展开座谈。

孙超美指出,昌平区在组织体系、运行模式、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督查考核等方面运行顺畅;在普法内容上形式多样,如建设“法治文化公园”、开通全市首个“法治昌平”APP移动客户端等,让普法文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下一步,希望昌平区可以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加强研究与学习,继续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普法实效。

会上,刘长永表态发言道:“下一步昌平区将戒骄戒躁,真正拿出成绩、树立典型、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发展普法形式、普法机制。各部门相互配合督促,宣传抓重点、抓核心,将普法宣传真是落实到基层中去。”

据了解,2017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下发以来,昌平区先后组织召开工作部署和推进会,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明确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在全区全面铺开,要求在细化任务的基础上,做到“四个纳入”,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年度工作任务,纳入年度综治考核指标体系,纳入依法行政考核和北京市对区县年度评估考核,让各司其职的法治宣传教育真正从“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兆伟 王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