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崇菜市场大楼腾退空间建幼儿园

2017-08-23 03:54 北京青年报

在广渠门桥东北角的崇菜市场大楼,分别由南侧的广渠门外大街1号楼及与之紧挨着的忠实里南街甲6-1号楼组成。这两栋楼的二层的3000余平方米的空间腾退完毕后,将用于建设民办双语幼儿园,预计2018年3月开始招生,可提供300余个学位,用于满足周边三个社区居民的入托需求。

在崇菜市场大楼西侧,原本紧挨着楼体的 1400余平方米违建已经不见踪影,只剩大片的空地,菜市场正下方的2600平方米地下空间群租房也全部被清退,周边的违建餐厅、僵尸车也已经被清理干净。楼体瘦身了,院子敞亮了,流动商贩清走了,扰民餐厅没有了,居民们拍手称快。

崇菜市场大楼权利人郭强与东花市街道商量,决定将二层30多间外租写字间全部腾退出来,用于建设双语幼儿园。“东城区幼儿园学位较紧张,目前正在实施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缓解入园难”。考虑到老百姓强烈的入托需求,在东花市街道的支持下,东城区教委、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此实地勘测、调研座谈、征求居民意见,经过多个环节验证,建幼儿园可行!崇菜市场2楼3000多平方米的空间将用做幼儿园教室主体,下一步将对楼体进行加固,排除安全隐患。院内拆违后腾出的1000多平方米空地将用做幼儿园的操场,并开辟专门通道与市场隔开。未来,新引入的幼儿园将能覆盖到周边三个社区的适龄孩子,今年12月底前将完成建设,明年3月左右开始第一批春季招生,预计开设10个班,招收300余名幼儿。该幼儿园将按照中、高端的标准精心设计,招聘英语为母语的外教全程陪伴,开设蒙台梭利课程、机器人陪伴、葡萄科技等系列特色课程,并承诺收费标准将低于国内同等水平幼儿园的20%-30%。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