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少年说”00后演说家亮相北大

2017-08-23 06: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国少年说”00后演说家亮相北大

2017年8月20日,“喜迎十九大 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于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未来网、精锐教育以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理事长沈建国,精锐教育首席创新官徐艳华等人出席活动。决赛导师乐嘉特地从海外飞回,凌晨5点降落北京,来到活动现场担总决赛任评委会主席。

覆盖千所学校 百万学生互动

此次演讲大赛从“学校初赛”、到“城市复赛”再到“全国决赛”历时近6个月、覆盖11座城市近千所学校、参赛选手多达万人,数百万中学生参与了活动互动。该活动专题页面访问量据统计已达千万次,视频播放量超百万,演讲赛带动和感染了全国6000万00后中学生,进一步提升了参赛青年的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总决赛评选规则,决赛会产生全国冠亚季军以及11个城市前3名优胜选手。优胜者将赢取“哈佛游学“及”两会采访“的大奖。

选手各有千秋 乐嘉爆出高分

参加决赛的15名小选手们都表现不俗,围绕大赛主题“青春、梦想”,有的讲述自己参加暑期小小志愿者活动,领悟到要致力于帮助祖国和更多的人尽快富裕起来,还有的小选手谈到要做一个好医生,不仅照顾好妈妈的病,更要帮助更多的病人尽快康复,还有的畅诉自己的青春梦、中国梦。

出身军旅家庭的范晶今年还不满14周岁,演讲中她谈到,自己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武装警察,而这也让范晶从小对军人便有着强烈的热爱,也影响了她要励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缘起和动力:“我不禁想到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的是人民解放军;四川茂县发生泥石流灾害,前线就是人民解放军;湖南广西连日暴雨用血肉之躯抵挡洪水的还是人民解放军……”其充满感情的演讲让现场的评委嘉宾无不为之动容。乐嘉给出了极高评价并给出14号参赛选手范晶的演讲《一代军旅情两代强国梦》99.99分的高分。

打造第三课堂 学霸个性辅导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精锐教育为帮助选手提升演讲能力,邀请了十五位来自北大的学霸导师,有北大辩协会长、北大演讲十佳、优秀主持人、三好学生,个个身怀绝技,为每个城市的晋级选手进行个性化辅导。作为个性化培优教育集团,精锐教育将秉承“哈佛北大精英创立”的基因,致力于中小学学生“学习力”的培养,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学校是第二课堂,精锐教育作为课外辅导机构将持续为孩子们打造“快乐高效的第三课堂”。

精锐教育首席创新官徐艳华在致辞中提到:“现代社会越来越注重核心素养,哈佛北大也提出“软实力”这样的概念,举办这样的比赛,旨在帮助孩子在沟通能力、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及自信心等各方面综合提升,搭建一个00后展示自我和提升核心素养的平台。”

“中国少年说”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冠、亚、季军分别是来自广州赛区的范晶、深圳赛区的林采薇和成都赛区的李俣芯。除了冠、亚、季军外,大赛组委会还设置了“最佳风采奖”、“最佳内容奖”,他们分别是南京赛区的李梓铭,深圳赛区的辜俊嘉。参赛选手们无论最终是否获奖,赛前在北大导师的指导下都在用心准备,比赛中都勇敢表现了自己,坦言完成了一次最重要的自我超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