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爱车被恶意划伤 小区监控摄像头成摆设

2017-08-23 15: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爱车被恶意划伤 居民想调取监控录像时发现 小区摄像头只是个摆设

住在石景山永乐西小区8号楼的赵先生遇到了一件窝心事,由于小区里停放车辆经常被划伤,他特意将刚刚补好漆的车停在了摄像头下,本想着图个放心,可哪知道汽车还是被人划了。更令人生气的是,赵先生报警后去社区居委会调取监控录像,却发现摄像头早已损坏多时。“人家说这摄像头就是坏的,安在小区门口只是起一个吓唬人的作用,你说多气人!”

刚修好的车就被划了

赵先生住的小区有两栋楼,8号楼和1号楼,是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小区。上周五,赵先生将车送到了汽车修理店进行了维修。“早前车辆就被划伤了漆皮,我攒着一起给修了。”赵先生花了一千多元钱给车喷了漆。周日下午,他把车取回后,就停在了小区门口的摄像头下。“把车放在摄像头底下就是图个安心,怕再给划了。”昨天早上,赵先生的爱人张女士送孩子上学时发现,刚花了一千多元喷好漆的车又被划了,除了车门处有一道长30厘米的划痕,右前车轮处还有一块撞击的痕迹。

“我刚花钱修的车,又被人恶意弄伤,真是太气愤了。”赵先生说,不光是他家的车被人恶意划伤,邻居家的车也经常被划。大家猜测,划车的人极可能就是小区的居民。“院里住的人比较杂,有时候谁家有个口角,或者回来晚了,找不到车位了,就会有报复的心理。”赵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是老小区,这几年,院里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加,使得原本就有限的空间被见缝插针停满了车,即使是这样,依然有不少车不得不停在小区外的小马路上。

监控摄像头成摆设

发现车辆被划伤后,赵先生报了警。“毕竟就在监控摄像头底下,怎么着也能看到划我车的人吧。”但是当赵先生和警方来到社区服务站准备查看监控录像时,却被告知摄像头坏了,没法查。赵先生急了:“我邻居的车好几个月前也是停在监控摄像头下被人划了,你们就说摄像头坏了,现在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摄像头怎么还没修好。”记者注意到,一进社区服务站的大门,就能看到小区里的监控录像,赵先生住的院子被标注为双锦园一号院。而一号院里除了大门口有一处监控摄像头外,在1号楼和8号楼最里侧拐角处还各有一个监控摄像头,但是只有8号楼最里侧拐角处的摄像头能够正常使用。

损坏摄像头无人修理

社区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居委会,他们无权、也没法修坏掉的摄像头。“既然摄像头坏了,你们这儿又不能修,那能不能给拆了,省得糊弄院里的居民。”赵先生向居委会工作人员提议,不过却遭到了拒绝。“虽然监控的终端在社区这里,但我们不能动,万一你给拆了人家找来了,这没法解释。”工作人员说,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这些摄像头至少已经安装了5年,当时他也询问了安装摄像头的工人,但是工人们也说不清这些摄像头是谁让安装的。如今经过这几年的使用,摄像头也坏了不少。但是找不到产权单位,也没有物业来接管,这些损坏的摄像头如今也就成了摆设。

责任编辑:李威威(QP0003)作者:李环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