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大剧院排查干部经商办企业

2017-08-24 05: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排查干部经商办企业

北京市委办公厅、国家大剧院等9家单位8月23日下午公布了各自的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市委办公厅提出在做好市委向副中心搬迁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盘点制度,对盘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如实反馈,查明原因,追究责任。国家大剧院提出有效解决“靠山吃山”问题,针对剧院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以下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逐一调查核实等。

市委办公厅做好市委向

副中心搬迁的固定资产管理

北京市委办公厅提出认真解决资产处置不当等问题,修订完善《市委办公厅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加强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固定资产实物归口管理责任,定期进行固定资产盘点。在做好市委向副中心搬迁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盘点制度,对盘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如实反馈,查明原因,追究责任。

认真解决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决策“一言堂”等问题,从厅机关和市有关单位选派优秀干部到该单位工作,充实该单位领导班子,严格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深入研究办公厅所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廉政风险点和管理漏洞,完善管理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此外,严格编制执行预算,杜绝超预算现象。认真反思工程超预算的原因,及时修订了市委办公厅《厅属事业单位财务制度》,明确规定了预算编制、预算调整的审批程序和报告制度,在工程建设中严格把关、严格执行。深入学习预算法律法规,严格按照预算法律法规要求编制各项经费预算。依托有资质的造价咨询公司,加强对工程造价的主动控制,完善工程项目造价管理。

国家大剧院调查

解决“靠山吃山”问题

国家大剧院提出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有效解决“靠山吃山”问题,针对剧院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以下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逐一调查核实,院纪委于2017年5月向相关人员发送函询通知书,全面核查有关问题,针对个人及亲属经营公司和任职情况,联合财务部调查涉及公司与大剧院的经济往来情况,调阅财务凭证,全面掌握有关情况。涉及的处级干部问题由驻市文化局纪检监察组做出处理意见,涉及的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待进一步核实情况后作出处理意见,另对其余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成限期辞去企业职务。

对于干部的社会兼职,院党委对全院现职和退休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兼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兼职,一律要求限时清退;对于因工作需要继续兼职的,按照相关要求从严审批、从严掌握。目前,已经对有关领导干部和部门的兼职情况进行了清理;按照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并经院党委会审议后批准兼职申请;因公确需兼职的局级领导,已将情况报市委组织部审批。关于“退而不休”、返聘取酬问题,根据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干部聘任的相关规定,院党委同意一名退休局级领导干部的申请,不再返聘。

调查解决干部档案

年龄不实问题

巡视组提出市委讲师团干部管理不够严格,领导班子缺乏担当精神,在敢抓敢管、切实负起责任方面顾虑重重、瞻前顾后、议而不决,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对个别干部档案年龄不实问题不敢较真碰硬。对个别退休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管理不严。

市委讲师团提出,对个别干部档案年龄不实问题,对相关人员拒不签字的行为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已责成在企业任职的1名退休干部辞去企业所任职务,不再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1名干部陆续请事假8个月,该干部事假期间,根据《市委讲师团考勤制度》扣除40%工资。2017年起,根据《市委讲师团考勤制度》,对无故迟到早退超过10分钟的,按迟到早退次数和时长,以团内文件的形式通知财务室,从当月奖励性绩效工资中扣除相应的工资。如全年累计迟到超过12次的,根据《市委讲师团考勤制度》取消年终评优资格。

相关新闻

延庆区城管局原局长自建违建被处分

北京市纪委8月23日发布一则消息显示,延庆区纪委公布,已经退休的延庆区城管局原局长韩贵,2012年自己担任当时的延庆县拆违办主任期间,却在一处林地上违规建设楼房,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延庆区纪委在公告中提出,退休并非安全着陆,执法者违纪更须严惩。据介绍,延庆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原局长韩贵(退休),于2012年在担任延庆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大队长、县拆违办主任期间,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以其母名义违规申报地质灾害易发区搬迁紧急用地,在珍珠泉乡转山子村获取一处林地作为宅基地,建设楼房一处。

韩贵上述行为违反廉洁纪律,且情节恶劣,但鉴于其积极配合组织审查,并承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2017年7月5日,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