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司出纳侵占900万公款赌球

2017-08-25 01: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公司出纳侵占900万公款赌球

某公司出纳赵某在近三年里,侵占公款近900万元用于赌球和个人消费。案发后,家人卖房帮他归还222万元。近日,赵某被控职务侵占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35岁的赵某案发前系北京某医疗设备销售公司出纳。据指控,赵某于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26日间,在两家公司担任出纳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将公司账户资金转入个人账户名下,用于网络赌球和消费,侵占公司资金898万余元,后归还222万元。检方认为,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赵某刑事责任。

庭审中,赵某认为其行为属于挪用资金罪。赵某说,涉案两家公司是独立的两个公司,但法人代表是同一个人。其在公司做两份工作,但只拿一份钱,月收入有4000元。因一个偶然机会,他接触到网上赌球。起初有赢有输,后来将投入的数十万元全都赔光了,就开始挪用公款。

赵某说,他起初挪用公司的库存现金且金额较少,会计看不出来,后陆续用公司的对公账户转出钱并制作假的对账单平账。“公司公章、财务章都在财务柜里,谁用谁拿,柜子下班才锁。”他说,银行改为网上对账后,公司会计也不再查看对账单,其行为一直没被发现。

去年9月中旬,因公司账户资金周转不开,赵某担心其行为败露,就告诉家人自己挪用了公款,后家人帮他凑了80多万元。赵某偷转给公司后,过一段时间又转出来用于赌博。去年10月下旬,因公司转不出货款,赵某的行为才被发现。事后,赵某的家人替他还了222万元。赵某承认,转出的大部分公款都拿去赌球了,有不到10万元用于个人消费。

赵某的辩护人认为,赵某主观没有非法占有目的,其行为应属于挪用资金罪。赵某有自首情节,请求减轻处罚。

但公诉人指出,赵某有平账行为,主观目的是侵占而不是挪用。建议判处赵某有期徒刑7年至9年。法院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