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0家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干部漏报股票基金数额被暂缓提拔

2017-08-26 05:42 北京青年报

市政府办公厅等10家单位昨天(8月25日)下午公布了各自的巡视整改情况,市政府办公厅提出加强对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教育引导,对在2015年处级干部选拔时,漏报股票、基金数额较大的2名同志暂缓提拔,市信访办一名局级干部超标准乘坐飞机公务舱,待市纪委反馈意见后,再做处理决定。北京教育学院对巡视组反映的线索加大外围取证力度。

漏报股票基金数额 2名干部被暂缓提拔

市政府办公厅提到加大干部管理力度。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加强8小时以外的教育引导,主动关心和帮助干部职工排解在工作、思想、家庭上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纠正。严把干部入口关,严格履行政审考察、档案审查、家访考察等程序。

关于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未如实报告的问题,经梳理,办公厅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有关规定,2014年以来,对漏报个人有关事项的12名同志进行了提醒,对2名同志进行了书面函询,其中,对在2015年处级干部选拔时,漏报股票、基金数额较大的2名同志暂缓提拔。2017年以来,报请市委组织部对拟提拔的同志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了核实,没有发现漏报或隐瞒不报的情形。从2017年3月开始,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度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办公厅全体局处级干部按照首次填报要求,对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开展了集中填报,并逐人逐项把关审查,对填报不规范、不细致的同志进行口头提醒,立即改正。

局级干部乘公务舱 将由市纪委出处理意见

市政府信访办关于“个别干部超标准乘坐飞机公务舱”问题,经调查,反馈意见中的问题属实。该问题涉及的两名同志虽有乘坐公务舱、头等舱的行为,但考虑到客观情况及两位同志对问题的深刻认识态度,以及主动补交了差价款15.064万元,根据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的意见,对其中一名处级干部不追究党纪责任,采取谈话提醒方式处理,补交的差价款按有关财务规定处理;对其中一名局级干部,待市纪委反馈意见后,再做处理决定。

市政府法制办被巡视组指出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四风”问题仍有发生,针对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飞机、火车)问题,对巡视指出的4次不符合相关规定情况,向当事人具体了解情况、逐一核对相关报销票据、查实票价差额,并由涉事人员补交了差额票价款共计2535元。

巡视组反映的线索 将加大外围取证力度

北京教育学院提到,严肃处理违纪案件,对已经立案的2件组织力量加强调查和审理。在教育纪工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学院组织召开2次违纪案件协审会,目前2个案件全部结案。对2名处级干部做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处理决定。对2名普通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2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在本人所在的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通报,在全体处级干部大会进行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学院纪监审处对于接收到的巡视组反映的2个问题线索组织力量认真查处,共对16人次进行调查谈话核实有关情况,共对2名相关同志进行谈话函询,同时加大外围取证工作力度,尽快完成初核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