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今年将建500公里健康绿道

2017-08-26 16:13 千龙网

来源标题:今年将建500公里健康绿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健康环保的跑步活动风靡全国,北京市范围最大、历时最长且参与人数有望创纪录的生态跑活动今天(26日)拉开帷幕。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7“多彩青春 绽放百园”生态跑将在未来10个月穿越京城百座公园。同时北京还将新建500公里健康绿道,为居民提供更多运动场地。

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生态跑活动将从今年8月开始至2018年6月结束,历时10个月,将吸引数万人参与,10个主题健身跑将在北京100余座公园中进行。跑步地点包括奥森公园、朝阳公园、南海子郊野公园在内的北京百家历史文化名园、森林公园、郊野公园。

北京拥有丰富的“生态跑”资源。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处处长刘丽莉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已经有注册公园403个,其中城市注册公园363个(面积13830公顷),城市注册公园免费率达88.7%,年接待游客将近3亿人次。北京市近年来大力营造市区健康绿道体系。通过改造原有公园绿地,或在新建公园里提前规划设计,为市民营造尺度适宜、风景怡人的跑步、骑行空间。

按照北京“三环、三翼、多廊”的市级绿道建设总体布局推进绿道建设。截至去年底,全市市级健康绿道总里程累计达到710公里,差不多能绕着五环转上七圈。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还启动了城市副中心绿道、京密引水渠绿道、南水北调绿道、永定河绿道四条绿道建设,总长度接近500公里,均兼有步行和骑行功能。到2020年,北京绿道建设总规模将达到2000公里以上。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