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七夕脱单 通州运河文化广场“鹊桥”来相会

2017-08-28 13: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七夕脱单 “鹊桥”来相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田)在七夕节这天,和生命中的另一半邂逅,应该是人生中最浪漫的桥段。

8月28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8月16日,第五届北京七夕文化节鹊桥相亲大会作为第五届北京七夕文化节活动的一部分,在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近500位单身男女借此机会为自己寻找爱情伴侣。

活动   “七夕”相亲大会  为单身男女搭平台

此次相亲大会活动是以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新时代新风尚为宗旨,以展示通州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为目的,通过集体相亲会活动,营造浓郁的浪漫氛围,让所有需要爱的人在轻松、浪漫、温馨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爱情。

由于主办方在对报名嘉宾的姓名、年龄以及其他基本信息进行核实之外,还会对报名人员进行甄选,因此活动虽然是通过网络报名,但参与者各方面条件均为较佳水平。

本次相亲活动在26日、27日举办共计两场。本届鹊桥相亲会报名人数超过千人,每天约有 500人能参加现场相亲活动。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举办相亲大会,主要是为单身男女搭建一个平台,能够给他们更多的机会相识相知相爱。

现场   90后寻爱男士  参加活动一见钟情 

七夕节前夕,《法制晚报》记者走访第五届北京七夕文化节相亲大会。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的活动现场,主办方摆放了几排宽约60厘米的长桌,200位单身男女分坐长桌两侧,在这个阶段男女双方可以通过聊天来熟悉和了解对方。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男生通过多次换位,来增加认识女生的数量,以增高配对率。另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多项游戏互动环节,来促进男女嘉宾的交流。

1991年出生的李先生是通州人,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鹊桥相亲大会活动后就果断地报名了。李先生表示,第一次参加相亲活动,择偶标准是长得漂亮,他在入席之前接触到1992年出生的董小姐,李先生对董小姐一见钟情,并送上了今天特意带来的鲜花。

在入席后,两人对面而坐,李先生坦言:“相亲会既然来了就要大方一些,直接一些,坐在我对面的董小姐我很喜欢,很漂亮。来到这很随性,目的性太强反而效果不好。”董小姐直言自己想找一位孝顺、人好的男士共伴一生,对于相貌的要求只要长得“不歪”就可以。

除了90后,80后也是这次相亲大会的主角,31岁的高先生,也是在网上看到此次相亲大会的消息才报名参加的。第一次参加相亲活动,高先生的择偶标准年龄定为23岁到33岁之间,身高1.6米以上,性格活泼开朗,因为自己本身就是外向性格。活泼的高先生坦言,首次参与相亲活动非常紧张,“并不是因为活动本身,而是因为突然间接触到这么多女孩。”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随着“鹊桥相亲会”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报名参加的人数也逐年增多,特别是家长替儿女咨询的越来越多。

通州区的群众也对这项活动非常有感情。现场的一位王女士说,自己的儿媳就是三年前在相亲会上找到的,而此次来相亲大会,是为自己的女儿挑一位如意郎君。

数据   单身女性是男性3倍  多高学历高收入

根据某婚恋网站发布的《2016单身人群现状系列报告》显示,全国单身男女分布失衡,北京女、深圳男落单严重。近五成的“70后”和“80后”表示年龄偏大是“脱单”过程中最大的障碍。而对于“90后”来说,“太自我,不懂取悦对方”(42.41%)和“收入一般”(40%)让他们感到“压力山大”。

调查中发现,有67.2%的“80后”和56.6%的“70后”表示自己常常陷于“喜欢上条件比自己好很多的人”或“自己条件比追求者好很多”的状态。而超四成“90后”“容易陷入单恋或者暗恋状态”。

昨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的相亲资料墙上观察到,此次相亲大会的参与者以25岁以上35岁以下居多,女生则在27岁以上居多。收入方面,27岁以下的嘉宾年收入平均为7万到9万元之间,过10万元的比较少,而30岁左右的嘉宾收入为一二十万到三四十万不等,这些均符合这份调查报告的结果。对此,主办方负责人罗女士介绍,报名者中,女性人数是男性的3倍,而且多是高学历、高收入的女性。

支招   男方失礼是大忌 女方主动最加分

七夕节是约会心仪对象的好时机,很多细节决定成败,约会更是如此。

据某相亲网站七夕特别调查显示,约会时,女士最讨厌对方“没礼貌”和“太多肢体接触”,而男士则对“问财产”和“对他人挑剔,自己没主见”最反感。而三分之一的单身男女都表示:对方能“随和,总是愉快接受自己建议”的表现加分,女方适当主动会让男方更为欣赏,“聊天时主动寻找话题”和“主动提出下一次约会邀请”都被男士认为是加分项。

两性在思维、行动上的巨大差异被认为是双方交往“好事多磨”的重要原因。婚恋专家张莎莎表示,当两人相处决定走入一段亲密关系之前,男女双方都应当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多和有经验的朋友以及专家交流,学习与异性的相处之道,期望给对方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比如男士在选择约会地点及点菜时有主见,女士在赴约前稍稍打扮自己以示重视,都能让约会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李威威(QP0003)作者:王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